帝豪ec7 2015款报价多少(2015款帝豪ec7价格)

提到这些年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国产自主车型,SUV界非哈弗H6莫属,而传统三厢轿车领域,来自吉利的帝豪也绝对是榜上有名,作为吉利品牌崛起的基石,从早期的帝豪EC7到如今已发展成多款车型组成的车系,凭借着亲民的价格与实用的配置,一度扮演着中低端国民家轿角色。虽然如今的吉利汽车开始朝着更高端化的路线迈进,但作为其立足根本的中低端市场依然没有放弃,旗下多款入门级车型也保持着和其它车型一样的更新换代节奏。今天要介绍的是2020款吉利帝豪1.5L手动豪华型,厂商指导价7.48万元,部分市场终端有着1万多元优惠,一起来看看性价比如何。

外观方面,现款帝豪经过今年六月份的小改款,对车身一些细节处进行了适当调整,以提升车型的整体时尚感,同时也与家族其它车型保持步调统一。车头部分采用了略微扁平化的设计风格,一定程度上可以延伸前脸的视觉宽度,机盖表面隆起的筋线,起到不错的勾勒作用。中网格栅与大灯之间形成贯通结构,内部为吉利经典的水滴涟漪式造型,只不过周围镀铬边框处理的要稍显简单一些,中间车标也统一为目前家族最新的黑色样式。

大灯造型圆润,与前脸整体轮廓搭配还算协调,灯腔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远近光灯组均为普通卤素光源,手动豪华型支持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下格栅内部增加了一根横贯式镀铬辐条,两端延伸至导风槽部位采用了鱼骨状设计,搭配周围的边框和底部凸出的前唇,提升了车头部分的层次感,全系均没有配备车前雾灯装置。

车身侧面保持了标准的三厢轿车轮廓,结合帝豪车型的市场定位,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轿跑元素,好在车顶弧线向后方过渡的还算平滑顺畅。从前翼子板延伸出大灯车身高腰线,上扬的手法贯穿前后门把手,让侧面看起来不会太单调,整体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对一辆居家实用型轿车的审美需求。外后视镜集成了车侧LED转向灯带,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手动豪华版前排仅主驾驶位车门配备了无钥匙进入,车内标配无钥匙启动系统。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2/1789/1470mm,轴距2650mm,整备质量1255kg。手动豪华型采用的是15英寸铝合金轮毂,细长的双五辐样式弥补了一些尺寸上的不足,轮胎匹配玲珑CrossWind HP010系列,规格为195/65 R15,车内标配胎压显示系统。

车尾部分简约干练,上翘的小鸭尾属于时下流行元素,尾灯中间采用一根镀铬辐条连接,尾灯造型紧贴车尾轮廓,表面采用了较深的熏黑处理,内部灯组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车尾底部由镀铬边框环绕的排气仅为装饰,实际为右侧隐藏式布局;手动豪华型配备了后方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

内饰方面,现款帝豪车内同样采用了吉利家族式设计风格,只不过在细节的处理上要简约不少,环抱式座舱营造了不错的驾乘氛围。中控台造型舒展,中间一根较粗的镀铬饰条,让车厢内部看起来更显宽敞,用料上采用了一些搪塑材质覆盖,整体质感不会显得廉价。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吉利家族样式,表面的镀铬装饰提升了一些精致感,车型没有配备定速巡航系统,仅右侧按键负责行车电脑、蓝牙语音、多媒体调节等辅助功能,握柄处为塑料材质,表面经过防滑处理,方向盘仅支持手动上下调节。仪表盘为机械指针搭配中间3.5英寸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表盘底部采用了一圈蓝色光带点缀,中间屏幕能够显示常规行车信息。

中控部分,手动豪华型采用的是一块8英寸内嵌式触控液晶屏,屏幕造型与中控面板融合自然,两侧保留了一些常用功能触摸按键,系统功能性相比高配车型简单很多,没有GPS导航和手机互联,好在支持较为实用的蓝牙电话功能。手动豪华版配备了单温区自动空调系统,前排空调面板为双旋钮与整齐的按键组合,日常使用便捷顺手,车内标配PM2.5过滤装置。其它车身配置方面,手动豪华版依然采用的是传统机械手刹,除了常规的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外,还配备了上车辅助。

车内座椅表面采用仿皮材质,座椅造型饱满厚实,具有不错的包裹性,前排均为手动调节方式,副驾驶位无法控制位置高低。后排座椅延续了前排设计风格,地板中间的轻微凸起,对舒适性影响不大;后排仅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没有空调出风口和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手动豪华型电动天窗需要选装获得,后备厢常规容积680L,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实用空间。

动力方面,2020款吉利帝豪全系均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109Ps,最大扭矩142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