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需要多少电池(电动车一般多少电池)

虽然电动车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在使用过程中,很多电动车续航短一直备受用户吐槽,而针对这一问题,很多用户都是选择更换大型号电池来延长车辆续航,但在电池更换过程中,不少用户都不清楚电池具体的续航里程。而最近,就有用户问我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样的电动车可以跑140公里?至少要配多大电池?对于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电轻摩、电摩可以跑140公里,且至少需要42Ah以上型号电池或双电池设计。

我们先来看电动车类型。从新国标的规定来看,电动车主要分为三大类,分别是电动自行车、电轻摩、电摩。一般来说,电动自行车受新国标各项条件约束,其采用的电池型号较小,很少有跑到140公里的车型,因此这类车型基本不考虑。

我们再来看电动轻便摩托车、电摩这两类车型,主要采用的是60V、72V电池,其是可以跑到140公里的。那么,具体需要多大的型号呢?我们以60V42Ah电池、800W为例,平均时速大约为45km/h。通过计算我们知道车辆平均电流大小约为13.3A(电机功率/电压大小),理论续航时间为3.2h(电池容量/平均电流),而理论最大续航约为145公里(理论续航时间*平均时速),是可以超过140公里的。而如果搭配的是600W电机,理论续航在165公里左右,也是可以超过140公里,而这说明了电动车配备60V42Ah电池,是可以跑到140公里的。

同理,我们可以知道电动车配备72V42Ah电池、800W电机,理论续航在170公里左右,而如果电池不变,电机为1000W,理论续航在150公里左右,这也说明了电动车配备72V42Ah电池,是可以跑到140公里的。

综上来看,电轻摩、电摩是可以跑140公里的,而只要搭配60V42Ah或72V42Ah以上型号电池就可以了。当然现在很多车型不会再采用大容量电池,而是以两组常规容量电池组代替大容量电池,如拿两组60V20Ah电池组代替60V42Ah电池。因此,从这点来看,电动车跑140公里,只要42Ah以上型号电池或双电池设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