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米车可以装多少方(68米车可以装多少方)

9.6米载货车常见的驱动形式有4X2、6X2(前四后四)、8X2(前四后六)、8X4(前四后八)这几种,路上跑的9.6米载货车大家常见的也是这几种,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几种驱动形式车型的优点与缺点。

以欧曼ETX来说

4X2车型

优点就在于与其他三种车型相比同样都是9.6米车厢长度,车厢容积也都相同,但是价格却比其它车型便宜,车辆日常养护成本也相对其他车型要低。

缺点也很明显,总质量限制为18吨,去掉车皮载重约为10吨,日常找货大都是按吨结算运费,按方的很少,以致于我们日常见到4X2的9.6米车型大都是快递公司在用,所以并不适合散户跑长途使用。

6X2车型

与4X2车型相比车价变贵了,总质量为25吨,去掉车皮载重约为15吨。比4X2车型载重多了5吨左右,日常养护成本也不高,双导向轮的加持,行驶质感也比4X2车型要好。还有就是物流公司大都在用这种车型,做物流公司的合同车也是很好的选择。还有就是现在6X2车型二手车保值率不错。

缺点我认为就是后轮为单后桥,平坦路面可以,如果遇到坑洼路面就要小心驾驶了。

8X2车型

与6X2相比车价更高,载重多了6吨。与8X4车型相比,两款车型同为四轴,总质量同为31吨,当然了,政策规定如果驱动轴每轴每侧双轮胎且装备空气悬架,还可以多载1吨货,即最大允许总质量32吨。8X2车型比8X4车型车皮要轻两吨左右。也就意味着载重比8X4车型要多两吨。这几种车型8X2车型虽不是最贵的但却是载重最高的。

缺点在于载重大但是单桥驱动,驱动轮的轮胎磨损相对较快,不适用于道路条件差的地区,可选择车型较少,二手车保有量也少。

8X4车型

优点行驶质感好,非常适用于西部地区、山区、恶劣条件。与6x2或8x2相比比,8x4驱动轴有两条驱动轮有,不惧怕恶劣路况因为车辆脱困能力强,适合到泥泞地拉农副产品等。市场保有量大,目前二手车可选择车源多,车型广。

缺点自重大、油耗高、价格稍贵,落地价基本40万+。

总结

几种车型各有所长,存在即合理,总结不到位的,还请各位卡友留言补充。

本文特约作者:黑马

关注卡车之家,网聚卡车人的力量

有任何问题,欢迎私信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