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相机还需要买什么(买相机还需要买什么配件)

这段时间各大购物平台的年中大促开启了,所以很多人想趁着这段时间入手相机。但问题是这段时间的相机真就是最便宜的时候吗?


我挑选几个热门机型给大家查一下:


一、佳能M6 II 搭配15-45mm套装

当前价格6599元,过去25个月内的最低价是2020年6月1日的5579元,正是年中活动正开启。


二、尼康Z5单机

当前价格是8299元,过去25个月内的最低价是2021年6月3日的7149元,也是年中活动开启的时间。



三、索尼a6400单机

当前价格6899元,过去25个月内的最低价格是2020年6月15日的5599元,正值年中活动期间。


以上这些数据可不是我乱编的,这些是上网能查到的真实数据。


可以发现大多数机型的最低价格基本都是在618年或者双十一这两个节点,所以618基本上算是一年之中相机优惠力度最大的时候。


只是今年开年以来,佳能、索尼先后宣布涨价:

▲佳能涨价通知



▲索尼涨价通知


虽然尼康没宣布涨价,但是其价格是上调了的。在各个厂商都在不断涨价的情况下,很多机型就显得性价比不是那么的高。


比如:佳能M200 ,搭配15-45mm套机头,价格4399元;当初2899元机子,两年时间涨了1500元......。

▲佳能M200


那么要等到相机降价再买吗?


关键是没人知道后面会不会降价啊,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真的有自己喜欢的机型,并且有货,并且手里也有充足的预算,那么就入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