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信6at总成多少钱(爱信6AT多少钱)

提起自动变速器,大家会不自觉地想到爱信变速器,尤其是爱信6AT变速器,凭借成本低,技术稳定的优点,这款变速器深受众车企所青睐,可谓是占据了自动变速器领域中的半壁江山,像大众集团,PSA集团,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一汽等汽车公司,均大批量采购爱信变速器,既然爱信变速器如此有名,且价格低廉,自主品牌车企为何又要投资巨额资金开发双离合变速器?直接使用爱信AT变速器不好吗?

爱信在AT变速器领域处于垄断地位

在其他企业还没有意识到自动变速器的重要作用之时,爱信就致力于开发AT变速器,并且获得了大量的专利技术,通过技术保护,将其他车企封闭在AT变速器大门之外,所以,我们看到,资金、技术雄厚的大众和PSA汽车集团,依然无法完成AT变速器的开发,这就是技术的力量。

随着制造业的发展,爱信变速器大批量生产之后,其成本价显著降低,很多网友都说,爱信变速器的价格很低,低至8000元左右,该数字虽然不准确,这无疑释放了一个信号,爱信6AT变速器的成本其实是很低的,但中国企业想要购买并使用它,还需要缴纳高额的费用。换言之,日本人高兴了,有钱赚了,他们就会把AT变速器卖给我们,如果不高兴,他们就不把AT变速器卖给我们,车企也就无法正常生产车辆,自主品牌车企的命运被爱信拿捏得死死的。

爱信AT变速器传递效率低,迟早会被淘汰

爱信AT变速器虽然技术稳定,成本低廉,自主品牌车企现在也可以轻松买到,但爱信AT变速器还存在一些其他的缺陷——传递效率低。AT变速器中存在液力变矩器,液力变矩器由泵轮、涡轮、导轮组成,在AT变速器正常工作时,泵轮和涡轮之间会出现剧烈的摩擦和磨损,这无疑会降低液力变矩器的传递效率。

在低油耗汽车时代,AT变速器已经处于被淘汰的边缘,而正是爱信看到了这一趋势,才不得不把AT变速器向中国车企供应,以发挥其余温,赚取更多的利润。

自主品牌车企早就看清楚了目前的局势,单纯依靠AT变速器是无法发展壮大自己的,只有开发自己的变速器,掌握汽车的核心技术,自主品牌车企才有可能在残酷的竞争中予以生存,所以,自主品牌车企开始将开发方向转向DCT变速器领域。

DCT变速器才是未来的趋势

DCT变速器传递效率超高,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它非常有助于降低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最关键的是,DCT变速器没有专利封锁限制,导致大众、现代等全球车企纷纷把目光投向DCT变速器领域的开发。中国车企本来起步就晚,在AT自动变速器领域,我们已经全线匮乏、节节败退,在DCT变速器领域,我们必然要跟上步伐,只有自己掌握真正的汽车技术,才不会被其他车企所牵制,这是自主品牌车企致力于开发DCT变速器的背景。

DCT变速器由两个离合器组成,离合器1控制1、3、5、7挡,离合器2控制2、4、6、R挡,当其中一个离合器在工作之时,另外一个离合器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切换档位,所以,DCT变速器车辆,换挡速度超级快,车辆在驾驶过程中,几乎没有动力中断感,这也大大提升了车辆的驾驶感。

但DCT变速器的开发之路并不是很顺利,早期的大众,被爆出离合器频繁过热,低速换挡时存在顿挫、异响等症状,DCT变速器存在寿命短,稳定性差等严重问题,即便是现在,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其双离合变速器依旧存在问题,要么换挡顿挫,要么应答性慢,但大家也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尽可能使双离合变速器变得更加完善。

综上所述,虽然爱信变速器成本低,技术稳,但自主品牌车企想要发展,必然需要开发自己的变速器,而双离合变速器则是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