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元钱什么意思(二元钱是什么样子的)

说起人民币的2元纸币,大家接触最多的就是这张第四套人民币的2元纸币,那么,人民币总共有过几种2元面额的纸币?

(网络图片)

人民币截止目前一共发行了五套,第一套人民币没有2元面额的纸币,第二套、第三套、第四套人民币都有一种2元面额的纸币,现在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取消了2元面额纸币,所以说,人民币总共发行过三种2元面额的纸币。

第二套人民币中的2元纸币,俗称宝塔2元,它是1955年3月1日发行,1976年12月退出流通,在第二套人民币中,属于存世量较多的,前几年的价格一直维持在2000多元,今天涨幅很大,全新品相价格在4000元左右。

(网络图片)

第三套人民币中的2元纸币,俗称车工2元,它是1964年4月15日发行,1991年3月1日退出流通,它有二个细分的版别,古币水印和五星水印,全新品相价格在2000元左右,古币水印的贵一些。

(网络图片)

第四套人民币中的2元纸币,它有1980版和1990版二种,发行时间分别是1988年5月10日和1996年4月10日,都是在2018年5月1日退出流通,现在80版全新品相价格大约40元左右,90版全新品相价格大约20元左右。

(网络图片)

人民币收藏有一句俗语“逢贰必涨,逢绿必贵”,也就是说,与贰有关面值的纸币和纸币图案为绿色的纸币,都是涨幅较大的品种。大家看,这三种面值2元的纸币,图案颜色也都和绿色有关。当然了,人民币2角面值的纸币,也和绿色有关,这个是题外话。

在我的文章和视频中,有收藏知识、收藏故事、市场价格和大家一起分享。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其它文章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