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相机用什么胶卷(135胶卷相机怎么用)

常见的有120胶卷和135胶卷

一、胶卷适用于的相机

135胶卷适用于各种型号的135相机,一般可拍摄36张底片。120胶卷是根据不同的120相机,拍出不同尺寸的画面,120胶卷能拍多少张照片,是取决于用什么型号到120相机。

二、胶卷到速度

胶卷到速度是指感光到速度,是在最低iso25——最高iso3200。

三、胶卷到分类

胶卷按照感光类型分类到话,有黑白底片、彩色底片、红外线底片等等。日常需求到我们,一定要知道,彩色底片分为日光片和灯光片,要根据你的需求购买。如果使用灯光片在日光的情况下使用,呈现出来的照片色调是偏蓝色的。

四、彩色胶卷

1.彩色正片:正片也叫为反转片,它经过反转冲洗工艺以后,呈现出来的颜色于被拍摄物体的颜色是一样的。它的颜色更叫的艳丽、饱满。但是它的感光宽容度很小,对曝光对要求极为准确。对于非专业胶片摄影师来说,建议不要考虑。

2.彩色负片:彩色负片经过冲洗工艺以后,呈现出来对颜色是被拍摄物体颜色对补色负像。彩色负片是目前用途最广泛对彩色胶卷了。

五、胶卷选择

1.柯达金

2.富士业务卷

3.富士200

4.柯达400

5.炮塔400

台湾摄影师陈家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