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有什么新股(2014年11月有什么新股上市)

封面新闻记者 朱雷

7月5日,“10分钟零成交”成为朋友圈最热话题。事情起因是,新经典(603096)在9:41到9:52的10分钟时间内,没有任何成交。

然而,对于老股民来说,这并不是什么稀罕事。

“你随便找一只一天只成交几百万元的股票,翻翻它之前的分时图,就会发现这挺常见的。”成都股票投资者王先生说。他随手找出汉商集团(600774),“你看,这股票今天只成交了158万元,随便找一天,比如今年4月10日,在11:02到11:14分,12分钟内没有任何成交,当天13:35到13:46,也是一样。”

但对老股民来说,7月5日有一件事颇令人感叹,那就是,深成指跌破9000点,收于8862.18点,为2014年11月29日以来新低。也就是说,深市回到了2015年牛市的起点。

次新股重挫

7月5日收盘,沪指收跌0.92%,收于2733.88点,成交1330亿元;深成批指收跌1.92%,收于8862.18点,成交1825亿元;创业板指收跌2.1%,收于1532.68点,成交634.6亿元;沪深两市总计成交3155亿元。

沪深两市有交易的个股中,到收盘,302只上涨,3011只下跌;其中,25只非ST股涨停,5%以上涨幅的有42只;47只非ST股跌停,5%以上跌幅的有502只。

开盘后不久,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均有所上冲,创业板指略弱于沪指,沪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0.5%。10点半之后,市场从盘整转为下跌,下午开盘后,创业板指跌幅不断加大,对沪指产生负面影响。到收盘,创业板指大跌2.1%。

银行股今日表现不错,对沪指起到稳定作用。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均以上涨报收。

题材股表现不佳,尤其是次新股。阿石创、绿色动力等跌停,而它们昨天还收于涨停板。次新股指数大跌2.67%,深次新股指数更是大跌3.63%。

成交清淡或是市场成熟表现

实际上,“10分钟零成交”现象,早在2017年就开始涌现,今年上半年开始增多。如ST山水,今年6月5日全天仅成交了129手,全天就多次出现几分钟没有买卖。

有统计显示,从2018年年初到6月,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不足1000万元的个股超过20只(剔除退市整理板个股以及长周期停牌个股),而在2017年,则并未出现日均成交金额不足1000万的个股(剔除2017年12月份上市个股)。

“现在每天的成交量就3000亿元上下,交易的股票有3500多只,分到每只股票上不足1亿元。有的股票一天要成交几十个亿,有的股票一天就成交几百万。”王先生表示。

在市场人士看来,“10分钟零成交”股的批量出现,是市场总体资金有限表现。毕竟,除了部分绩差的小盘股没有市场资金关注外,股价高高在上的部分绩优股,同样成交量稀少。

对此,王先生认为,这事的启示就是:“尽量别买成交太少的股票。无人关注,很难涨起来。”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指出,从海外成熟市场的特点来看,大量的股票成交陷入清淡是不可避免的。随着A股市场的规范和成熟,以及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成交清淡的股票会更多。

机构看好下半年

个股成交清淡,指数不断下跌,但不少人认为,正因为如此,这个地方即便不是底,也离底部不远了。

市场人士认为,单从技术面来看,目前会有所反弹,但目前情况来看,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反弹力度不会太大。对普通投资者而言,目前情况下少动多看,轻仓甚至空仓以对比较好。

研究机构看法比较乐观。

招商证券提出, A股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迎来开启真正长牛的契机。企业盈利韧性犹存,而A股资金面也有望明显改善。下半年开始,A股有望呈现震荡向上的局面,上证综指的波动区间在2601点到3323点之间。具体看好科技和消费两大配置主线。

东北证券认为,市场情绪已有缓和,底部特征明显的估值集中度仍是市场长期的有力支撑。价格信号上,部分指标已先一步出现回升。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以三季度夯实底部为前提,四季度有望迎来2018年的胜负手。尽管中期风险仍有待消化,三季度要保持耐心打“持久战”,但2018年并不像历史上的2004年、2008年、2011年和2013年,市场出现深幅调整的概率并不大,上证综指3000点以下总体处于底部区域。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