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gt是什么意思(笔记本电脑gt是什么意思)

教你选择一台高性价比的笔记本电脑。

学习、工作,电脑在我们的生活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一台性能好的电脑,不仅是提高我们的效率,还可以让我享受愉悦。

但是很多人,花费了几千块,买回来的笔记本,不仅享受不到这种愉悦。恰恰相反,每一次都带有一丝懊悔。

02

那些让我们苦恼笔记本电脑问题

1.最明显的一个问题是电脑的卡慢。

用电脑半年后,开个机要1分钟,但是屏幕上的鼠标能动,要3-4分钟后。打开网页看个视频吧,加载一个网页要10几秒,还动不动的就卡死。

买一台笔记本,就像买了一个老奶奶!信息时代讲究快快快!它却让你一等再等。

2.散热是一个普遍关注的问题。

打局lol,到了最关键的团战的时候,笔记本的散热器声音像台发动机。

但是机器还是烫的感觉可能会爆炸。

5分钟,学会几个字母,让你买电脑再也不被坑。

3.华而不实的功能,性价比降低

这些华而不实的笔记本电脑装置,白白让你在购买时多花费了500块。

比如,180的屏幕旋转;再如,电脑屏的触屏功能。

03

很多人选笔记本电脑,cpu只知i3.i5.i7,内存是越大越好,别的一盖不知。对笔记本的不了解,让买来电脑的性能好坏,完全取决于运气。

那在买电脑时候,我们要考虑那些因素去帮助我们选一台好的笔记本电脑呢?怎样才能不被坑呢?

台式机一定比笔记本好。

一台3000左右的联想台式机,定一台5000以上的笔记本。甚至更好。假如条件允许,我劝你选择台式机。

下面首先要考虑一些常识因素。假如你觉得不重要,可以直接跳过,去看参数问题。

考虑因素

☺确定预算,需求,屏幕尺寸

目前笔记本大概分为三个档次: 3999 元以内的入门级产品;4000 ~ 6999 元的中端主力;7000 元以上的高端机型。

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三千多元的笔记本已经可以满足日常应用了;

比较充裕的前提下,爱玩大型3D 游戏的同学,应该将关注重点放在笔记本的显卡配置上;

而视频编辑、照片处理工作者则应注重处理器性能和内存容量;

经常携带本本东奔西跑的朋友,轻薄便携、续航时间最重要。

在屏幕尺寸上,建议女性选择14寸,男性选择15.6寸

☺品牌

最稳妥的选择是联想:全国联保,售后有保障;如果追求性价比,可以选神舟:五千块的机子能畅玩未来两年内的大型戏。

其它品牌也可以选择,不存在哪一款大牌电脑的性能普遍不好,主要还是看电脑的配置。

☺配置

主要是看几个参数,并不是复杂的事情,你只需要花5分钟,学会看几个字母,就可以搞懂这些参数。

cpu是笔记本的大脑

笔记本电脑cpu选择上,不推荐AMD、至强,因为在笔记本领域的表现不是特别好。只推荐酷睿。

1.cpu结尾字母里看性能

酷睿系列、i开头、H结尾为无法更换,而U结尾为低电压,不能作为游戏本,M结尾表示此cpu可更换,Q结尾表示四核。

而笔记本不常见的K结尾代表不锁频率,是很顶级的性能。Y结尾是超低电压,比U结尾更低的性能。

一般我们只挑选HQ和HK结尾的笔记本作为游戏;挑选U结尾的作为商务本,能够更长时间待机;

例如i7-6700HQ即四核且无法更换cpu的游戏本。 而i7-6500U则是的低压本。i后面的数字,在一般情况下i7>i5>i3。

为什么说是一般呢,还要看后面的数字。

2.第一个数字里看几代

i7-6700HQ,这个“6”代表cpu的代数,意思是去年(2016)推出的cpu,所以i7-7700HQ比它强一些,因为是今年的新cpu。

3.第二个数字里看分级

但是新cpu不是一定比旧cpu好,比如7700HQ和6820HK,6820HK是6代的顶级货,7代的高档货当然也比不赢。

显卡

显卡是打游戏很重要的一个硬件。 不推荐AMD家的显卡,只推Nvidia的显卡。

1.开头字母看级别

英伟达的显卡命名很规范,GTX开头表示高端显卡,GT系列的就不推荐啦,性能很差。

2.数字里找代级

同样的命名方式。GTX后面的数字代表代数,比如GTX1070,表示第10代的7级别显卡,很不错的显卡,后面的数字是越大越好。GTX1080>GTX1070>GTX1060

如果要打大型单机游戏,一般推荐1060显卡,预算低一点推荐1050或者上一代的GTX960M或者GTX970M,土豪可以直接上GTX1080。(lol,cf,dnf不是大型游戏,GTX960M就可以全特效)

硬盘

1.机械硬盘看转速

其实一般游戏本的硬盘都是清一色的500G机械硬盘,然而同样是500G却有转速的不同,如↓下图,一个是5400r/min,一个是7200r/min。请尽可能选7200r/min的,读写速度差很多。

2.固态硬盘看品牌和容量

高端推荐Intel和三星pro系列的。中端推荐浦科特和闪迪。低端随便买,就是不要买三星evo系列,韩国棒子的tlc掉速盘,不值那个价。

3.补充

固态硬盘厂家带的要差点,不如买回来自己安。

不是所有的电脑都可以安装,一般有光驱的才可以安装固态硬盘。

内存

1.越大越好,没毛病

内存当然是越大越好啦,但是也有猫腻,比如↓下图

2.有些猫腻要看清

同样是8G的内存,但是总有喜欢用ddr3的过时硬件。

屏显

屏显很重要常常被忽略的环节。

看清楚分辨率,要不然回来,分分钟玩死自己。

认准这个数字看清物理分辨率,数字相乘1920×1080。

上面这个屏显超级烂,买回家只能打打字。

这个就是标准的了。

散热问题怎么解决呢?抱歉我看遍了全世界也没找到答案。

1.万元一下的机器,不要强行上i7,低压本除外,会增加机器负担。

2.散热口位置相关。

另外防止被坑的还有一大点。

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在实体店买电脑,可以去苏宁易购等线下体验店,去选择体验电脑性能。

在选择好型号后,再到天猫旗舰店或者京东购买,能便宜好几百。

有一款14年的联想笔记本电脑特别好用。

亲测检验:

我舍友的电脑,各项体验绝对没问题。

反应速度,散热使用2年都是杠杠的。

大型游戏,使命召唤(1-9)通通带的动,想来吃鸡也是没问题的。

各项参数还没看

这几天我整理一下,发送给大家。

不会特别贵4000-5000的样子,不知道现在那款机器还出不出了。

请大家持续关注哟。

图片来自于网络侵删!

今日话题

ps:说说你入的那些笔记本坑。

我没介绍到的大家也可以补充。

知识干货邦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