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标志车速多少(遇到村庄标志时的车辆速度)

来源:长城网

河北省人大代表孙日华。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张嘉琪)“现在农村的老百姓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买车的越来越多,农村人口出行频次增加,加上农村特色旅游产业增多,大量车辆到农村走亲、旅游,村路口的交通安全隐患值得提高关注度。”在2021年河北省两会现场,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地质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孙日华建议,关注农村居住安全,在全省农村村庄路口设置警示标志。

“农村区域内国道、省道、县道和乡道的交通事故的发生有很多方面,部分出入村路口的司机车速过快,村庄出口基本不减速。”孙日华代表说,“一方面是因为很多基层百姓交通法治意识不强,好开快车,还因为一些道路缺少限速拍照,驾驶人更加有恃无恐。”

孙日华代表说:“通过调研,我发现即使熟悉路况的司机在村庄缺少必要警示标志的情况下,也会在天气变化的情况下记不清楚路口。如果有些司机不熟悉路况,容易在村路口没有意识要减速,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概率增加。”

河北省人大代表孙日华。资料图

“如果遇到‘前方村庄路口,减速慢行’的情况,必要时,可以在村庄路口划上白色斑马线或黄色禁停线等,提醒司机减速慢行。”孙日华代表建议。

孙日华代表认为,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更多关注农村,让农村群众也能共享国家改革发展成果,让农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