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几点开花(牡丹花几点开花(一天))

秋天是牡丹种植的最佳季节了,错过了秋天,其它季节种植牡丹了就不开花,白白的长叶子,白白消耗养花精力。为什么牡丹必须要在秋天种植呢?牡丹种植的时间最好在中秋节前后。因为这个时候牡丹它的叶子几乎不再生长,现在已经开始慢慢的分化花芽了,只有在秋天它才处于生长根系的季节,根系长好了,以后才能开更多的花,所以在秋天里种购买牡丹是最合适的。

如果大家买牡丹,很多都是直接买裸根苗,底部的功能就会被切掉,牡丹的根系是很发达的,为了运输的方便,切掉了一些根系,在购买到牡丹的裸根后,检查一下它的根系有没有发黑的地方,如果有发黑腐烂的地方,直接剪下去,浸泡一下多菌灵,在栽种就可以了。

牡丹最好的栽种方法就是地栽,栽种在土壤中,它可以长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现在有记载的有种植了几百年的牡丹树,每年都开花几百朵,颇为壮观。当然盆栽也可以,但是因为牡丹的根系特别的发达,盆栽牡丹根系舒展不开,注定以后长得受到限制。

第一、地栽牡丹

牡丹最适合种植的方法,就是地栽了。栽种上之后,其实它也是比较省心的也属于懒人花,因为根系比较发达,就跟种树一样。但是在栽种的时候,坑要刨得大一些,因为刨得太浅了,它强大的根系没办法全部的覆盖,也会影响它的生长。

然后在根茎连接的位置,要和土壤表面的位置有一定的高度,这样它的根系,在冬天就不容易出现冻伤的情况了,牡丹是特别怕积水的,栽种的时候尽量栽种在稍微高一点的地方,不要在水洼里栽种,栽种高了,这样下雨也不容易出现积水的情况。

栽种上之后,可以浇一遍透水,让它里面的小的根系和土壤紧密地结合起来,秋天,它的根系在里面自行的生长发育,到了冬天根系就已经长好了,它就开始慢慢的分化发芽了,到了春天根系发达开花,才会非常的健壮,而且这样种植的牡丹植株健壮,年年都会开花。牡丹是特别喜欢光照的植物,但是在夏天里特别怕暴晒,所以最好把它栽种在半阴的地方。如果夏天过度的暴晒,牡丹就长不好。

第二、盆栽的牡丹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盆栽牡丹,因为很多人没有地栽的条件,那也没有办法了,咱们在栽种牡丹的时候,最好用大的盆土栽种。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在秋天里购买,这样秋天里长好了根系,到了春天开花才会健壮。

如果你在其它季节买的牡丹,当季也能开出花来。但是会把它的根系中的养分消耗殆尽,根系不发达了,它的主干也会回抽,到时候牡丹就长不好,被你养成了一次性的花卉,年年也不开花,所以养花先养根,养牡丹更是如此,选大一点的花盆,尽量让它的根系扩散开来,

然后在中填上土壤,浇透水,先把牡丹放在半阴的地方去养护,逐渐的在晒晒太阳。秋天如果是栽种好了,到了春天里开花才会健壮。如果是盆栽的牡丹,盆土有限,植株硕大,它干燥得非常快,干到一半儿左右,及时地浇透水就可以了。

第三、施肥

在浇水的时候,每个月可以兑上两次的磷酸二氢钾或者花多多二号,让它的根系快速的分化生长,让它的花芽分化出来,而且能够增加植株的抗性。秋天养好了植株,植株健壮,冬天里才可能休眠。咱们在冬天里盆栽的牡丹不要放在太暖和的地方,因为冬天里它要进行春化,要进行一个冷凉环境的处理,到了来年春天才会花开爆棚。

如果你冬天里把它放在特别温暖的地方,没有办法进行春化的话,来年春天它也不开花,就像南方地区,秋冬天气温度比较高的地方,不要养牡丹,养了牡丹只长叶子而不开花,一般来说,秋冬季节温度低于十度以下的地方,逐渐的分化花芽,这和兰花的春化和君子兰的春化是一个道理。如果秋冬季节太过于暖和,太过于生长叶片,那么基本上就看不到它开花,那么养来就没有什么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