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万的车车险多少(7万的车保险大概多少钱)

据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全国车险保费收入为5622亿元,同比减少586亿元,同比下降9.44%。9月单月,车险保费收入为672亿元,同比下降9.8%。

针对我国车险综合改革改革一年的成效如何问题,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说,车险综合改革后车险保费支出明显降低,消费者获得感显著提高。此次车险综合改革采取了扩大保险责任,调低附加费用率水平的政策举措,从根本上压降了费用空间。截至9月底,全国车险综合费用率为27.8%,同比下降13.5个百分点,其中车险手续费率8.4%,同比下降7.2个百分点。车险业务及管理费用率19.8%,同比下降7.1个百分点。

截至9月底,在交强险保额大幅度上调的基础上,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平均保额提升61万元,达到150万元。其中保额100万及以上的保单占比达到93%。业内普遍认为,保额大幅提升后,车一旦出事故,保险的保额基本都能覆盖损失。商业险的投保率由改革前的80%上升至87%。

此外,车险综改后赔付水平大幅提升,行业整体业务结构显著优化。截至9月底,车险综合赔付率由改革前的56.9%上升至73.2%,大幅提高了16.3个百分点。改革以后,在压降保险公司费用成本的同时,行业总体赔付水平不断提升,车险的保障更多惠及广大的消费者。

对北京车主而言,据北京银保监局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地区商业车险单均保费2861.3元,较改革前下降20%,即北京车主购买商业车险约平均少花715元。商业三者险平均保额126.3万元,较改革前提高40.2万元;交强险在保费价格不变基础上保险金额由12.2万元提高至20万元;将车辆被盗、涉水等保险责任纳入保障范围,赔款支出同比增加11%。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车险综改正式实施一周年,当初车险综改后车险要“降价、增保、提质”、让利消费者的目标基本达到。车险综改也在倒逼财险公司转型,一方面往精细化、专业化发展;另一方面,车险综改重塑财险业务格局的同时,面对车险经营“困境”,一大批财险公司寻找新的增长点。

叶燕斐表示,银保监会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好车险改革成果,并适时推出新能源汽车保险,不断提高车险的服务实效。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蔺丽爽

来源: 北京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