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路车出厂拖运费多少(车拖运要多少钱)

温馨提示:点击上方蓝字关注“驾游天涯”,或者添加微信号:world-is-here ,我叫燕子,一个可以带你看风景的“自驾女侠”,让我与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联系与合作 | tanya@autotravelshow.club

新浪微博 | @爱呆爱旅行

做完自驾旅行前的准备工作,行程ok了,车也租好了,机票订妥了,酒店也安排了……

眼看出发的日子马上就到了,兄弟跟我显摆——“这次厉害了,我要租的全是大神车,关键时刻能救命的那种。”

首选:

丰田大陆巡,兰德酷路泽,穿疆进藏最多的车!

(没毛病吧?)

没毛病!

备选:

三菱 帕杰罗

T型内嵌式大梁,2代超选四驱不服不行

确实也还可以!

三选:

五十铃 mu-X

不要怀疑,它也行!

全球市场内的近80%的柴油发动机技术

都源自五十铃。

我去泰国自驾的时候就开的它。

朋友问我还有没有意见?其实就是想被夸两句。

抱歉,你以为车好就能放肆远行?

你的行李,打包好了吗?

……

完美自驾旅行,始于一个有准备的开始

1.列一个旅行必备清单,穷家富路,有备无患

根据你所要去的目的地及游玩天数,将必须携带的物品列出,并对照清单勾选备齐,可以避免遗漏重要物品。

2.选一个合适的行李箱,或者驮包

根据所列清单选择合适大小规格的行李箱。它要同时具备轻便和坚固两个要点。

Tips:如若前往美国这种“不购物你似不似撒”的国家,请尽量购买配备国际通用TSA海关锁的箱子。根据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规定,入境美国的行李将可能接受开箱检查。

3.用驮包才最适合自驾游

驮包既能装东西还能双肩背。容量一般在80L以内,大了太重,而且不适合亚洲人了,背着臃肿也不好看。

自驾出游行李清单,速度收

首先,出门物品核查单,只需一一打钩,选中你必须带的东西就可以啦!请叫我活雷锋呀活雷锋!

这么多东西 怎么塞进一个箱子或者驮包里?那么,你需要这些打包技巧,瞬间搞定行李箱。

1.巧妙打包你的鞋帽

把袜子叠好塞进干净的鞋子里(当然如果你的鞋子足够干净,也可以卷入其他小型衣物),不但可以撑起你的鞋子防止它们在旅途中有压痕,也可以为你的行李箱有效节省空间。使用塑料袋或专用的鞋套套入鞋子,就可以放入箱底。

另外,帽子放在箱子里也容易压变形,将衬衣或小型衣物叠放在里边,就可完美解决。

2.把不怕卷的都卷起来

把衬衫、T恤等柔软衣物卷成圆筒状,可以满满塞在一起。这种方法相较于单纯的折叠,不但可以节省更多空间,还可以有效防止衣物在搬运过程中受到颠簸而散开。

3.卷式升级-军队叠法

将衣服下摆向后反向折起一截,衣物对折,把袖子放入内侧,然后从上往下卷,用折起的下摆将T血衫包裹,就完成了一个相当标准的“墨西哥卷饼”。这是借鉴了军队的收纳方式,可以让卷起的衣物更固定。这种方法更适合柔软的T恤。

4.避免褶皱-衬衫、裤子“抱一起”

把几件衬衣平展叠放在箱口,任多余的袖子平伸出箱外。在上面继续摞放裤子,多余的裤腿部分也搭在箱外。继而将余出箱外的裤腿向箱内折叠,再把衬衣袖子部分上翻包裹平铺在裤腿之上。这种方式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衣服褶皱,且节省空间。

5.硬质衬衣-竖直叠放

如果你的衣服材质不适合卷卷卷,且不想每次只为拿一件衣服就要将整个行李箱都打开,也可以把叠好的衬衣像文件夹一样,有条理的垂直并列排放。这样看起来一目了然,比平铺叠放更容易分辨并拿取。

6.选用不同颜色、大小的分装包

根据你的喜好和需求,用上述提到的方法将衣物收纳进几个不同颜色和不同大小的独立整理包。不但方便拿取,在旅行过程中,还可以分别存放干净以及换洗的脏衣服。

7.小东西独立包装分类别放

旅行中的化妆品、首饰等小东西可以分别放入小包装袋或化妆包中,放在行李箱里的一侧或者口袋夹层。关于化妆品,可以考虑使用旅行装或硅胶的灌装瓶。(航运公司只能到带≤100ml的液体上飞机,否则必须托运)

充电线和耳机可以放在眼镜盒里,避免被压,也避免缠的乱七八糟。

戒指、耳环之类的小物可以放在小药盒里。项链打结,可以给它串上一根吸管。如果是比较夸张的波西米亚风流苏项链,用保鲜膜顺着项链包裹住,就可以有效防止流苏和串珠缠绕乱跑了。8 体积大的东西,真空袋搞定。

如果去比较寒冷的地方旅行,我们也许就要带上围巾甚至外套等体积过大的东西。这时只需要将它们塞进压缩袋真空存放,尽可能的压缩空间。

还有一些另类技巧以及在旅行路上超级实用的小道具,

在这里也分享给各位

袜子卷衣服

一般夏天穿的T-Shirt,薄的衣服,都可以用这个方法。衣服、内裤、袜子一卷一套,提前搭配好,每天直接拿起一卷穿上就能出门啦!(没有裤子?裤子在下面啦!)

帽子一举两得

夏天出游,尤其是去东南亚、海岛等地方,帽子很重要!既能挡太阳,又能凹造型~!在帽子里塞满小东西,不仅能收纳,又能防止在行李箱里被压坏。

卫衣电脑防震包

如果你的工作离不开电脑,你的旅行离不开工作,那么你可试试上面这个方法。

一Bra装所有~内裤

女士内衣和内裤全部叠在一起,全部盖在一起,简洁不凌乱!

浴帽装鞋子

不用专门去买装鞋袋,你家的一次性浴帽就能派上用场。

保鲜膜防漏

信不过分装瓶?害怕万一在行李箱里漏了?!保鲜膜就能帮到你!绝对防漏!

袜子装香水

香水瓶子大多是玻璃的,用报纸包多几层?也太 low 了吧!拿双新袜子,或者你不介意的话,用自己的旧袜子也行啊!

剃须刀这样就安全

如果你的剃须刀没有盖子的话,用个长尾夹就搞定啦!

夹子也是牙刷架

带几个夹子,随便塞包里就好啦!既能用来夹衣服,也可以巧妙地用来当牙刷架,赞!

另外扎口袋用的塑料扎带也要常备,既可以密封口袋、固定行李架上的轻量级行李,又可以在车辆出现问题,比如保险杠遇意外脱落时,当临时的螺丝用。

有了这些技巧,终于可以不用担心行李问题,踏踏实实开启自驾之旅!

关于我们:

长按下图二维码,点选“识别图中二维码”便可添加关注,点选右上角的“...”符号,转发至朋友圈,享受与好友分享的快乐。

“驾游天涯” 微信号:world-is-here

| 驾 | 游 | 天 | 涯 |

工匠联盟 旗下 精英订阅号

燕子 微信 | lxr_201413

我叫燕子,一个可以带你看风景的“自驾女侠”

活着就要去远行,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