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比18税便宜多少钱(18购置税比16贵吗)

个人有哪些方式可以开发票?税率要多少?

一般个人需要开发票的情况,大多称之为:自然人代开。发生这类情况的大多数自然人(主要是指名下没有企业的人)通过自己的一些人脉、技术等资源和其他公司发生了一笔业务,获取到一笔收入之后,对方需要收款方提供相应发票(一般金额较大才会需要),以此抵扣企业的成本支出,降低企业所得税。个人在收到企业支付的金额之后,开具发票,就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自然人代开发票渠道其实是固定的,只能是通过税务局进行代开,不能随意的找哪个公司帮忙。不同的代开方式,带来的结果各不相同,有时候,选对方式,可以为自然人或者公司,节省90%以上的税费压力。

1:自然人自行通过税务大厅代开。

按照劳务报酬所得在税务大厅代开相关品目发票,按照20%-40%的个人劳务报酬所得税计算应纳税额和应纳税费,由支付方预扣预缴。个人劳务报酬所得属于综合所得,需要和个人工资、薪金所得在年终汇算清缴。


2:自然人通过地方税务临时登记代开。

通过地方税务部门做临时税务登记,按照个人经营所得代开相关品目发票。个人经营所得可以申请核定征收,核定之后个人经营所得税低至0.6%左右,加上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和附加税,综合税率在1.6%-1.8%左右,由纳税人在开票时缴纳相关税费。个人经营所得税属于经营所得,需纳税人自行申报,无需年底汇算情况。

像个人与公司之间发生的技术相关业务、咨询相关业务、居间相关业务、劳务相关业务等等,均可这样进行。

如果业务量大或者受票方需要专票之类的,还可以成立有限公司或者个人独资、个体工商户等等形式进行税筹。

详细内容可以关注咨询——《伊河谈税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