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是什么意思(hs是什么意思骂人)

hse经理,正确写法为HSE经理。简单来说是负责单位HSE管理的负责人。具体说是负责单位的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的管理工作的负责人。要想进一步了解HSE经理具体是做什么的,先从HSE说起。

延伸来讲,本文从以下方面讲述:

一、HSE概念

二、相关术语和定义

三、HSE背景

四、HSE体系

五、HSE经理职责

一、HSE概念

什么是HSE呢?

HSE你可能在英文词典里查不到,它不是一个单词,而是由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组成的:

HSE分别代表的是健康(Health)、安全(Safety)和环境(Environment)。

H、S、E代表的意思

二、术语和定义1、根据GB/T 24001:2016 idt ISO 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相关术语和定义解释,我们知道了环境相关的四个概念:

环境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

环境:组织运行活动的外部存在,包括空气、水、土地、自然资源、植物、动物、人,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

环境因素:一个组织的活动、产品或服务中或能与环境相互作用的要素。

注1:一项环境因素可能产生一种或多种环境影响。重要环境因素是指具有或能够产生一种或多种重大影响的环境因素。

环境影响:全部或部分地由组织的环境因素给环境造成的有害或有益的变化。

环境管理体系:管理体系的一部分,用于管理环境因素,履行合规义务,并应对风险和机遇。

人与自然环境

2、根据2020年3月6日新发布实施的GB/T 45001:2020 idt 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给出的术语和定义里: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用于实现职业健康安全方针的管理体系或管理体系的一部分。

职业健康安全方针:

防止工作人员受到与工作相关的伤害和健康损害并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场所的方针。

职业健康安全目标:组织为实现与职业健康安全方针相一致的特定结果而制定的目标。

伤害和健康损害 :对人的生理、心理或认知状况的不利影响。

注1:这些不利影响包括职业疾病、不健康和死亡。

注2:术语“伤害和健康损害”意味着存在伤害和(或)健康损害。

三、HSE背景

上述两个文件有讲:为了既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损害后代人满足其需求的能力,必须实现环境、社会和经济三者之间的平衡,通过平衡这“三大支柱”的可持续性,已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组织应对工作人员和可能受其活动影响的其他人员的职业健康安全负责,包括促进和保护他们的生理和心理健康。

四、成立HSE部门以及建立HSE管理体系的必要性:

HSE一般出现在有一定员工和产业规模的中型以上的制造业。尤其涉及污染严重的重工业或工厂,如钢铁厂、电镀厂、纺织厂、机器制造业,水泥厂等。

工业污染

同时为了尽可能的减少组织的经济活动造成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保障员工不受职业疾病,伤害或健康损坏。因此成立一个HSE部门和建立HSE体系对于这些企业很有必要。

为了方便日常管理,很多单位将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合二为一,合并为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相应的HSE经理就是对HSE内容的综合管理和实施。

而且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发展,会有更多单位或者组织成立了HSE部门,并将HSE体系运用到日常工作运营当中去。

要想实施好HSE管理体系,遵守著名的PDCA法则。如下:

PDCA

五、HSE经理职责

对组织而言,实施HSE体系是一项战略和经营决策。HSE体系的成功取决于领导作用、承诺以及组织各层次和职能的参与。更离不开最高管理者的带头作用。最高管理者从宏观上进行把控:

1、 对HSE体系的实施和保持。

2、 为保持HSE体系而所需的资源配置。

3、 污染预防、辨识危险源、控制职业健康安全风险和利用职业健康安全机遇的有效过程。

4、 为提升HSE体系绩效的持续监视和评价

5、 将HSE体系融入组织的业务过程

6、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和其他要求。

HSE体系负责人常见的由最高管理者担任。也有聘用职业经理人进行具体的落实和管理的,常见HSE负责人的职责:

1、 负责HSE体系的建立运行。

2、 负责HSE体系文件的组织起草、修订和审核。

3、 负责HSE体系认证全过程的组织领导协调工作。

4、 负责HSE相关部门的组织、落实和协调。

5、 负责HSE体系管理工作的汇报。

6、 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以上为HSE经理延伸的相关内容,更多内容请参照GB/T 24001:2016 idt ISO 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和GB/T 45001:2020 idt 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

所以你对什么是HSE,HSE经理主要职责清楚了吗?如有疑问,欢迎留言。#职场我来说#

作者简介:大珠小珠落玉盘、小题可大作,大作皆文章。我是珍珠盘子,图文原创、优质职场黄V、微头条爆款获得者。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