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份额是什么(房产份额是什么意思)

杭州小伙婚前全款买房,婚后拿到产权证,原本房产证上只有男方一人的名字。但因男方家暴导致夫妻矛盾,为了挽回女方,男方在房产证上加上了女方的名字,并在房管局约定了房屋所有份额:女方99%,男方1%。而后双方离婚,法院判房屋归女方所有,补偿男方1%的房款。

男方在婚前用个人财产全款买房,不论是婚前取得产权证还是婚后取得,房产证上只有男方一人的名字,房子就属于男方个人的财产而非夫妻共同财产。之后男方在房产证上加上了女方的名字属于对女方的财产赠与,此时房屋已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一般而言,如果男女方没有约定房屋所有比例,离婚时一般两等分。但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本案中的房屋分割,由于在产权变更登记时双方约定了所有份额,即女方99%男方1%,所以离婚时法院判决主要以约定为依据。另外本案中男方存在家暴行为,女方可以要求损害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