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是哪里人(短跑运动员苏炳添是哪里人)

12月23日消息,百米飞人苏炳添和妻子林艳芳是体坛一对著名的恩爱夫妻,今天是林艳芳29岁生日,不懂浪漫的苏炳添微信给老婆转了2900元,这是夫妻俩的默契。不过老婆在微博上喊话:我更需要关心和陪伴!

苏炳添和妻子林艳芳

苏炳添和林艳芳同是初中同班同学,林艳芳上学时是学霸+班花,长得漂亮成绩又好,苏炳添曾说:“刚刚成为同学的时候就很注意她(林艳芳)了,一直都很留意她。”

从小个子不高的苏炳添,为了引起阿芳注意,只能通过自己超人的体育天赋,比如跳远时他会把整个沙坑都跳过去、回座位时总隔着桌子直接跳进去。

阿芳眼中,苏炳添很调皮,又很搞笑,两人暗生情愫,但是当时他们不敢早恋,只能互递小纸条传情达意,直到高三毕业才第一次牵手。

林艳芳说,她最喜欢的礼物是小时候苏炳添用五毛纸币给她折的一罐爱心。

2004年,苏炳添去了市体校训练,两人每周见一次,拉手聊天,交换每周轮流记录的“日记本”,分享彼此一周生活。2007年,苏炳添进入广东省队开始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并师从袁国强教练。从此,苏炳添和林艳芳开始了长达十年的异地恋。

林艳芳住中山,苏炳添长期在广州和北京训练,经常去国外参加比赛。两人一年只能见一两次,从短信、QQ、FaceTime到微信视频,他们的联系方式不断更新,他们每天视频半小时。直到现在,训练比赛无论去哪里,苏炳添都会向林艳芳随时报备自己的行踪。林艳芳说,信任是异地恋保鲜的秘诀。

2016年10月,苏炳添林艳芳相约一席好友去度假,苏炳添突然捧着鲜花,拿出准备好的1.5克拉的钻戒单膝跪倒,“你可不可以嫁给我呀?“

林艳芳接过了鲜花,笑着点了点头:”早知道你今天求婚,我就穿得漂亮一点啦!“

2017年10月10日,两人正式在老家中山举行婚礼。苏炳添在婚礼上说:“我是一个不懂浪漫的人,但是阿芳一直支持我。我希望未来给她更好的生活,我们要一生一世在一起。”

令人称道的是,苏炳添很早之前就让林艳芳来管自己的钱,他在一次节目中透露,“我并不知道我有多少钱,这都是我老婆在管,我一直没有银行卡,只有信用卡,结婚之前就给她了。”

今年七夕,苏炳添给妻子转了1314元、520元,非常实在。

今天是妻子的29岁生日,苏炳添又在微信上给林艳芳转了2900元,并且说,“祝老婆生日快乐!今天也是你当妈妈之后第一个生日,希望你和小天天健康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动力。”随后苏炳添说,“现在开始去机场。”显然不在妻子身边,阿芳回了一句,“到了报平安。”

随后,阿芳在微博上说,“今年的生日也是没有蛋糕,没有花,没有生日大餐,谢谢老公每年生日都会给我转生日岁数的100倍的大红包给我,但我觉得我更需要关心和陪伴,我更希望的是一家三口的幸福,有爱才有家,自从孩子出生后,我有了之前没有的坚强,即使再累再痛,我得撑着,因为我是孩子他妈!我今年的生日愿望只想一家幸福健康平安!最后,祝自己29岁生日快乐!”

苏炳添马上回复爱妻,“你的坚强我看到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你,我感觉自己帮不上什么忙,但是真的非常感谢和幸运,能娶你做妻子,祝老婆29岁生日快乐!”

因为目前还没退役,不是训练比赛就是商业活动,苏炳添和妻儿还是聚少离多,基本没有时间照顾家小,为此他也觉得很亏欠妻子。苏炳添说他退役后要去暨南大学当老师,有部分是考虑到家庭的原因,希望享受平凡的幸福。也祝福苏炳添和妻子能够一直这么幸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