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一号能发现什么东西(旅行者一号有什么东西)

人类自古就有仰望星空的兴趣,但却只能够在地表上远远地看着然后产生很多天马行空的想象。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人类科技也在不断地提高,到了近现代人类终于拥有进入太空的能力。虽然宇宙在人类眼里再也不是那触不可及的了,但是宇宙的深度人类永远都无法探测清楚的。目前人类已经能够走出地球去到月球,未来还有望到达火星。而代表人类文明的旅行者一号已经快要飞出太阳系了,它被认为是人类航天史上的奇迹。

为什么人类要研发出这么一架飞行器并且让它向太阳系甚至是更远的地方飞行呢?因为科学家早就意识到,太阳系只是银河系中普通的一个星系,银河系里还存在着无数个类似太阳系的恒星系,而宇宙更是存在无数个类似银河系的星系,所以人类想要进一步探索宇宙,只有走出太阳系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



然而当旅行者一号快要飞出太阳系的时候,科学家发现它似乎停滞在了太阳系的边缘。在此之前旅行者一号就已经发生了延期的情况,因为按照原计划,旅行者一号应该在2015年就接近太阳系边缘的,但最后它延迟了三年才完成任务。排除了其他因素,科学家认为在太阳系的外面应该存在着神秘的力量在阻止旅行者一号的前行,这似乎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最近旅行者一号停滞在太阳的边缘。

虽然人类自称对太阳系有一定的了解,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了解的程度只能说非常浅显。早在上个世纪,美国伟大的科学家特斯拉就提出了一个在当时被认为是荒诞不羁的预言,他认为太阳系被一个巨大的能量罩给包围了起来,无论人类用尽什么方法飞出太阳系都是徒劳无功的。不仅如此,他还认为这个能量罩可能是人为的,这增加了该预言的神秘性。



很多科学家都不认同他的观点,但从现代种种情况看来,存在巨大能量罩的可能性还是有的。经过现代科学家大量的研究,最后发现了特斯拉当年预言的那个巨大能量罩很可能就是环绕太阳系边缘的柯伊伯带。柯伊伯带是一条距离地球十分遥远的小行星带,这里面存在着许多的天体。至于有多少天体,人类至今也无法估摸,因为我们对它的了解实在是太少了。



科学家认为柯伊伯带并非像特斯拉说的那样是人为的,人类连火星都达到不了,怎么可能到太阳系外面建造一条小行星带呢?那么柯伊伯带是如何形成的呢?科学家表示,早期的太阳系一片混沌,随着太阳内部逐渐活动开来,它所形成的强大太阳风将太阳系内的尘埃和颗粒等都吹成一团团,并且将它们带到了现在的柯伊伯带的位置,由此可见柯伊伯带很可能就是这样形成的。



柯伊伯带的存在对于人类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因为它会阻碍人类飞出太阳系,但同时又保护着太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