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北京现代途胜方向机多少钱(现代途胜方向机价格)

我们都知道紧凑级轿车市场是一片红海,是各个产品需要拼刺刀才能获得消费者认可的,但其实紧凑级SUV市场也是这样的,理由很简单,这两个市场的产品在价格、空间、实用性、经济性、动力性之间可以取得一个相对高的平衡,所以自然多消费者选择。本田CR-V是这个级别里的种子选手,这一点自然不必多说,从08年以国产方式进入国内以来一直都是热门的存在,但其实在更早的时候,也就是05年的时候,北京现代就把国产途胜带到我们身边,并在CR-V上市后与CR-V斗得有来有回。

最近两年,途胜和CR-V都相继换代,可以预见这一对老对手还会继续斗下去,那问题来了,谁的表现会更好一些呢。

外观:霸气VS清秀

两台车放在一起比较的话,CR-V的外观是偏向轻柔一些的,全车的线条比较柔和,少了些攻击感;而第四代途胜则为了国内重新设计了外观,整车看上去更加霸气,并且这种设计风格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常见,辨识度非常高。

内饰:科技风VS家用风

第四代途胜的内饰延续了外观充满活力的特点,层次感丰富,悬浮式中控屏也符合现在消费者的审美。而本田CR-V则采用了比较多的木纹装饰件,稍微显得老套一些,但营造出来的家用风格不错。

空间:两车相差无几

本田CR-V的轴距为2660mm,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40mm,这给后排带来了很充足的纵向空间。而第四代途胜在这方面不落下风,2670mm的的轴距比CR-V还多了10mm,实际来看第四代途胜的空间也是非常充裕,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两车的储物空间表现都不错,储物格数量比较多,容积也比较大,都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第四代途胜储物空间展示)

(CR-V储物空间展示)

动力:互有胜负

两车都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方面,CR-V的最大功率要更高一些,但第四代途胜的扭矩更大,而且最大扭矩输出平台来的更早,更适合城市驾驶。

变速箱方面则相差比较大,第四代途胜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驾驶感受更好,而CR-V的CVT变速箱则比较平顺,家用足够但少了些激情。

两车都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但第四代途胜上的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能够对路面状况进行实时侦测,并且针对路面状况按照比例进行驱动力自由切换,在车辆转向过程中,无论是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系统会根据转向和油门控制智能分配扭矩,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非铺装路面都有比较好的表现。

总结:作为一台家用SUV,两车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但两车依然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别。本田CR-V相对保守一点,各个地方的设计、用料都比较中规中矩,没什么特色,但这种风格也有很多人喜欢。而第四代途胜的设计更加激进前卫,内饰科技感也更高,配置也比较丰富,这些都是现在年轻消费者看重的地方。在现在年轻消费者成为市场主流消费人群的时候,第四代途胜的这些特点会更加契合现在消费者的需求。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谢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