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种什么作物能赚钱(明年种什么农作物能挣钱)

今天已经是腊八了,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的新年就要到了,大家对新的一年有什么期许呢?这段时间正好农闲,给土地休养生息,等着来年种下新的作物,那么新的一年种哪些蔬菜比较好呢?

种植蔬菜最好是选那种简单容易打理的,不需要花多少功夫,就能长得很好,产量也不错,这样种起来就非常简单了,对于种植新手来说,也不怕自己种得不好,今天我们就看看哪些蔬菜是这一类型。


第一、黄瓜

黄瓜是既能当水果也能当蔬菜的一种植物,尤其是现在还有水果黄瓜这一品种,价格比一般的黄瓜要高很多,而且十分高产,一亩地能有一万斤左右,效益十分可观,好的一点还有它很好打理,不用花太多精力,也能种得很好。


第二、红薯

红薯虽然不贵,但它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它的作用非常多,需求量同样也大,而且红薯可是高产农作物的代表之一,亩产轻松破万斤,像是紫薯这样的品种,价格还会更贵一些,种植起来是非常简单,基本不需要多操心,没有特别的技术要求,很容易就能种好。


第三、辣椒

辣椒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调味品之一,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而且价格可不便宜,像小米辣这个品种,生鲜辣椒就要买几块一斤,制作成辣椒粉,价格还要贵一些,小米椒的市场比较稳定,而且亩产量也不错,种植容易,管理起来也不费力,收益还是很高的。


第四、香葱

葱也是生活中不能少的蔬菜,炒菜做饭都不能少了它,一般情况下,香葱的价格在一块钱左右,而亩产的话,大概能有5000斤左右的样子,看品种和种植情况来决定,虽然产量不高,但它胜在一年多季,一般三个月就能收一次,所以收益还是可观的。

要想新的一年种好蔬菜,那一定要先选好品种,想好做什么,再去行动,做足了准备,这样才不会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