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云项目是什么(版权云项目是什么意思)


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

版权保护进高校

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进全国高校与创新企业协同合作,促进全社会科技人才创新高质量新发展格局,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正积极开展“版权保护进高校”活动。


主办单位

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C³版权工作站

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


支持单位

北版科技(辽宁)有限公司

辽宁普凯律师事务所

尚水丹青(大连)创意文化有限公司



活动进展资讯

NO. 1

首期合作高校

12月1日至10日,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2021版权保护进高校”活动于线上成功举行,首期合作高校是大连民族大学,共有来自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和视觉传达设计4个专业18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NO. 2

版权知识直播课

此次活动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版权保护发展主题展开,由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版客商学院讲师Betty和Vicky,携手辽宁普凯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王伟,以及尚水丹青(大连)创意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梓棋,通过四节版权知识直播课,帮助同学们从市场现状、法律案例和实际应用发展等方面了解学习版权的保护和发展。


NO. 3

C³版权博物馆云参观

在10日上午的直播课上,Vicky老师带领同学们云参观了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C³版权博物馆,详细解说中国版权的发展史,在一个个实际IP创作中切实感受智力劳动成果对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了解版权对作品保护发展的重要意义。


NO. 4

IP衍生文创设计课题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参与活动,深刻感受设计和版权的融合魅力,将所学习的版权知识和设计技能更好地应用到社会生产活动中,此次活动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结合企业项目实际需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IP衍生文创设计课题——大连金石滩蓝莓谷景区露营地文创产品策划,目前所有作品提交完毕,进入奖项评估阶段,成绩奖项将于12月25日公布。



学生作品节选

以下作品版权归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学生所有


#1


#2


#3


#4


#5


#6



版权保护 创新启航

懂版权 会设计

保护版权就是保护创新,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版权创造、保护、运用一体化发展”,面向全国部署建设C³版权工作站,以学习促发展,以培训促创新,为企业和高校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积极开展“版权保护进高校”、“版权经纪人培训”活动,建设版权专业人才队伍,促进企业高校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推动版权作品实际运用和价值转化,共同繁荣发展我国版权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