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赛欧换个磨擦片多少钱(赛欧换离合器多少钱)

如今市面上绝大多数汽车都在使用碟刹,鼓刹就像是老黄历了,开始退出历史舞台。

1鼓刹:

鼓刹是通过液压将装在刹车鼓内的刹车片往外推,使刹车片与随着轮胎转动的刹车鼓发生摩擦,使车轮减速。优点是便宜,缺点是鼓刹的密封性不够好,刹车片磨损后的碎削无法散去,进而影响刹车的最终性能。

2碟刹:

碟刹是以静止的刹车盘片进行加注后,再随着轮胎转佛的刹车碟片以产生摩擦力,从而使轮胎转动速度降低的刹车装置,最大的优点就是制动性能强,但是价格比鼓刹贵。

不过还有一些车型全系标配后轮鼓刹,为了节省成本也是醉了,这也反映了一些车企重盈利的根本属性。

本田-锋范/飞度

非常遗憾,本田-锋范/飞度这两款市面上的热点车型,全系标配后轮鼓刹,也许这样的措施拉低了售价,赢得了消费者关注,但总让人不太放心。

丰田-威驰/威驰FS

丰田也是简配大户,威驰/威驰FS不出意外的全系标配后轮鼓刹,好在起售价比本田-锋范/飞度稍微便宜,但如果相比国产车,那就相当不厚道了。

大众POLO

大众POLO在国内也是全系标配后轮鼓刹,这三个厂家似乎已经约定成俗,在各自的小型车上尽可能的拉低成本。

雪佛兰-赛欧

雪佛兰-赛欧也是全系标配后轮鼓刹的车型,看价格似乎可以理解,不过这也给这台车打上了一个廉价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