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脑为什么要升级(办公电脑如何升级)

近几年来,屏幕一直都是手机、笔记本电脑的升级重点,高分辨率、高刷新率屏幕已逐渐地成为了市场主流,越来越多人在入手新机时都会更加考虑选择具备高刷屏的产品。尤其是今年,除了游戏本之外,许多轻薄本产品都选择了向高分辨率(2K+)、高刷新率进行升级,比如联想的YOGA16s、华硕的无畏Pro15等新品,均配上了一块高刷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为何今年轻薄本纷纷用上高刷屏?这有什么体验优势呢?要知道,以往高刷新率一般出现在游戏本上,其简单来讲就是1秒内刷新屏幕的次数,60Hz就是一秒刷新60次,90Hz那就是一秒内刷新90次, 延迟低至11.1ms左右,已经能够带来相当低延迟、无残影的体验,可以让玩家的操作更精细,能大大提升提升游戏体验。因此,用上了90Hz,甚至是120Hz高刷屏的轻薄本,自然能够带来更流畅丝滑的屏幕体验,不管是日常看剧浏览网页,还是玩游戏,整体观感都会更好。

那么问题来了,在今年的高刷轻薄本中,哪家的体验最好呢?结合当下各大轻薄本新品,#华硕无畏Pro15# 2022款应该是目前市面上的高刷轻薄本标杆。其搭载了一块2.8K 120Hz OLED屏幕,延时低至0.2ms,而当下友商轻薄本新品多数是90Hz,无畏Pro15无疑能够带来更流畅的体验。而且出于材质的先天优势,OLED屏幕能做到低至0.2ms的疾速响应时间,比起很多3ms画面响应时间的LCD高刷屏幕来说显然更突出。

这就意味着,无畏Pro15这块120Hz的OLED屏幕在显示动态画面时能够比165Hz的LCD屏幕更为清晰,响应更及时,拖影更少,视觉观感更流畅,在CSGO这类FPS游戏里更能丝滑、无拖影地进行视角转换,游戏体验更优。

另外OLED材质本身在画面对比度、亮度、厚度、可视角、色彩、功耗等参数上,都要比LCD屏幕要领先不少。要知道,一般LCD屏幕的对比度基本都在1500:1左右,而OLED屏幕在自发光特性下,对比度可以轻松做到3000000:1,而无畏Pro15这块高刷OLED屏幕秉承了#华硕好屏3.0# 的高标准,除了120Hz高刷新率,其分辨率达到了2.8K,对比度更是高达1000000:1,最高峰值亮度为600尼特,能够完美呈现各种HDR格式影片,带来更清晰细腻的观看体验。

而在色彩方面,无畏Pro15还覆盖100% DCI-P3广色域、10bit色深、通过了Pantone®️色彩认证,并且还支持原生/Display P3/DCI-P3/sRGB四种色域自由切换,通过了真HDR认证以及TÜV莱茵硬件级低蓝光认证,还支持DC调光,显示效果直接拉满,即使是专业创作也能够满足,实用性和专业性更强。对比覆盖100%sRGB广色域的YOGA16s而言,无畏Pro15无疑能够给用户带来颜色更为鲜艳、画面更为生动真实的画面显示,屏幕体验更加优秀。

除了拥有一块高刷OLED屏幕外,针对当下各类专业办公应用对性能有着很高的要求,华硕无畏Pro15 还提供了极其强悍的硬件配置。在核心硬件上搭载了第12代酷睿i5-12500H处理器,基于颠覆性的性能核与能效核混合CPU架构设计,使得其拥有12核心16线程高规格,睿频频率高达4.5GHz,最高可实现55W强劲性能释放,轻松应对日常多任务的工作环境以及专业创作的需求。

配合RTX3050 独显,不仅提升了流处理器和显存配置,还可以原生支持光线追踪、DLSS超级采样技术,让无畏Pro15面对诸如视频剪辑、画面渲染等高负载办公场景时,也可以确保流畅稳定的运行效果,带来85W高性能释放。配合120Hz高刷屏幕,除了日常网页浏览、看视频能体验到高帧流畅,无畏Pro15强大的性能还能让用户解锁120Hz HDR游戏,多场景下均可确保沉浸式体验,是同级轻薄本中独一份的体验。

综合而言,随着用户的消费升级,对轻薄本的需求不断上涨,加上高刷带来的体验提升让人用过就忘不掉,未来支持90Hz高刷甚至120Hz高刷的轻薄本还会逐渐增多,成为一个流行趋势。而像华硕无畏Pro15一样,配上了120Hz OLED屏,对比友商能够带来极速屏幕响应速度,以及优秀的综合显示效果,对许多场景的体验都有明显提升。所以说,对于重视屏幕素质,又想要入手全新轻薄本的小伙伴,不妨重点关注一下华硕无畏Pro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