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金鸡岭驾校电话是多少(桂林金鸡岭驾校电话号码)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小雨转多云下午4点半左右,我终于拿到了心心念念的驾照,心里可开心可开心啦!回到家中,想起这2个多月的学车经历,实在忍不住想要写下来,以纪念这段远离喧嚣、一心学车、自由自在、痛并快乐着的日子。^_^


1题外话

在开始正文之前,我想先说点题外话。其实,我特别羡慕会开车的朋友,也一直都知道有驾照的各种好处,但是,我就是一个超级胆小的人,走在路上都害怕会被车撞,更别说开车上路了。之所以这样胆小,大概是因为“童年阴影”吧,记得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去逛街,一辆大货车突然驶了过来,幸运的是,我们及时躲开了,不幸的是,一个小女孩被碾压身亡。血淋淋的一幕,就这样劈头盖脑地刻进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从那以后,我特别害怕在马路上行走,坐车也尽量往后面坐。这种恐惧的心理,持续了很久很久,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消除。


2决定考驾照

好了,言归正传。前年秋天,我还在深圳上班,一个朋友想考驾照,不停地劝说我,希望和我一起报名、一起练车,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拒绝了。12月的某一天,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就想通了,于是,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跟她一起去了练车场,想提前体验一下练车的感觉。我当时是这么想的,如果感觉好的话,就直接找她的教练学车了。万万没想到,那个教练凶得很,简直就是“出口成脏”,我坐在后座,差点吓出心脏病!好不容易有了想学车的想法,就这样被吓没了。今年3月中旬,因为疫情原因,我离开了深圳,回到了家乡桂林,趁还没开始上班,我再次下定决心,一定要拿到驾照!于是,在我妈一个姐妹的推荐下,我联系了彭教练,然后开启了我的学车生涯。》插播一个小故事:在学车之前,我不停地跟教练强调,我可能很笨,没什么方向感,而且有心理阴影,希望教练对我耐心点,千万千万不要凶我,不要骂我;如果他凶我、骂我的话,我就怕了,不想学了。好在教练是一个特别有耐心、而且特别温和的人(想学车的朋友,可以放心联系彭教练,入股不亏!),从来没有凶过我、骂过我,一直都在鼓励我、表扬我,才让我觉得:尽管科目二挂掉了两次,在此期间压力很大很大,但这段学车经历依旧十分美好!


3学车的日常

01居家健康监测7+2

3月13日下午,深圳——桂林。

02报名+3次核酸

金鸡岭驾校

More

03科目一:95分

3月22日报名那天,在教练的指导下,我下载了“驾考宝典”,然后开始疯狂刷题。原本,我是打算在4月1日新交规出来之前考科目一的,结果,因为我是从深圳回来的,在居家健康监测7+2之后,还得再做两次核酸才能预约考试。唉,我只能叹一声“好事多磨”了!然后……就是这么地不凑巧,我最早一次考试的预约时间正好卡在了4月1日(这是愚人节吗?!),而我来不及刷完新交规题,就惴惴不安地上了考场。科目一出现了7、8道新交规题,幸运的是,我居然蒙对了2、3道,所以最终得分95分,一把过!(哈哈,感恩天!感谢地!感谢各路神仙保佑!)》插播一个小故事:科目一考试那天,我早早出了门,慢慢悠悠地来到目的地,结果发现自己走错了考场,这时,离考试时间不到半小时了,我当即吓出了一身冷汗,赶紧打电话给教练,还好还好,科目一没有特别严格的时间要求,于是,我按教练发过来的导航重新出发,一到考场就开始考试了,特别快。

04科目二:90分

说起科目二,我心里那个痛苦啊、难受啊、煎熬啊,简直是无以言表了。反正,从4月20日第一次考,到5月20日第三次考,在这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是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香,从原来的94斤一下子掉到了88斤,于是乎,腰也有了,背也薄了!话说以前,我又是节食又是锻炼,都没有练成所谓的“小蛮腰”、“少女背”,通过这次学车反而达到了效果,真的是“万万没有想到”啊!(内心是窃喜的!)》插播一个小故事:5月19日那天中午,教练第三次带我去看考场,不知道为什么,我整个人紧张到不行,特别特别难受,教练也是无语了,恨不得立即喂我一颗缓解紧张和焦虑的药丸。然后一到考场,我就迈不动步子了,两条腿就像灌了铅一样,特别特别沉重,讲真,我对自己也是超级超级无语的!接下来,我做了一件有点疯魔的事情,居然跟考场里面的花草树木、泥土石头握手、打招呼,希望他们保佑我明天不要紧张、顺利过关!

三战科目二

More

05科目三:90分科目四:98分

科目二第二次挂掉的时候,我一度不想学车了,教练安慰我,叫我不要灰心,要振作精神,第三次一定可以的!我只好调整状态,准备再考,但还是有点怕了科目二了,于是决定先考科目三。科目三的练习还是蛮顺利的,我想,只要考试那天不心慌,不脚抖,应该是没有问题的。5月16日那天下午,风和日丽,十分适合考试,我自信满满地(心里其实还是有点紧张的)来到考场,结果被告知:网络坏掉了,成绩无法上传,当天的考试全部取消,延期至5月21日再考。唉,真真是浪费了那天的好天气,还有我那难得的自信!因为早就预约了5月20日考科目二,所以,5月21日考科目三的话,我有点吃不消,没办法,我只好去车管所取消了,然后重新预约5月25日考科目三。必须承认,科目三的考试时间延后,对我的心理也好、练习也好,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那几天,我过得十分煎熬,幸好一切顺利,不然,我会崩溃的。5月20日下午,科目二过了;5月25日下午,科目三过了;5月27日上午,科目四过了;5月27日下午,驾照到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级开心!最后,说件很神奇的事情,这三次考试,好像每次考完,天就放晴了,而我的心情也豁然开朗了!总之,我真的好开心、好开心呀!

06分享我的练车笔记

07分享几张练车日常照

左右滑动查看图集

“ ——后记—— 最后的最后,我要感谢几个人:感谢彭教练的耐心指导,让我学会了开车;感谢静静子、珍珍子、敏敏子的陪伴和鼓励,和你们一起学车,很开心;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在我沮丧、想要放弃的时候,一直支持我,给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