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机器最多拉多少(490机器能拉多少吨)

位于荷兰的V.D.VLIST公司在大件运输领域十分有名。当然,这家公司出名的方式有点不同。和Mamoet、Felbermayr等公司不同,这些公司往往因为执行一些难度巨大、情况艰辛的运输任务而出名。而荷兰的这家V.D.VLIST公司却是因为其旗下车辆的古灵精怪而出名。

全球唯一的六轴斯堪尼亚大件牵引车,便服役于这家公司旗下。不少欧卡2粉丝所熟悉的斯堪尼亚底盘mod,原型便基于这台车。

此外,还有例如这台采用了平顶驾驶室的五轴斯堪尼亚124G大件牵引车。在今天的文章中,提加商用车网就带您来看一台同样出自V.D.VLIST公司的牵引车。

这台车是一台经典的斯堪尼亚R 490大件牵引车,采用了10x4配置。此时,V.D.VLIST公司已经更换了新的公司logo,但标志性的活力橙色涂装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和许多人在欧洲卡车模拟2游戏里所改装的一样,车辆的保险杠采用了红-白相间的条纹喷涂。在公司中,这台斯堪尼亚R 490主要牵引大件机械,采用红白相间的保险杠的提示效果更突出,也更增添了一丝工业风。

车辆的车顶安装了驻车空调以及V.D.VLIST公司定制的灯箱。在驻车空调旁,车辆还安装了几个小尺寸的旋转告警灯。车辆的遮阳板、后视镜都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活力橙涂装,保证外观上的一致性。驾驶室前风挡下方,有着一个带有“CONVOI EXCEPTIONNEL“字样的标牌。实际上,这是一串法语,翻译成中文意为特种运输,用来提醒其他道路参与者注意安全。

车辆采用了高顶带卧铺驾驶室。在斯堪尼亚NTG世代卡车大范围铺开的今天,寻找一台还用着老模具的斯堪尼亚卡车实属不易。在很多人心中,斯堪尼亚4系卡车这种流线型的车身曲线,构成了他们对斯堪尼亚这个品牌的共同记忆。

如果这辆车只是平平无奇的大件车,那就实在没有什么介绍的必要了。仔细看这辆车特殊的底盘布置,你就会发现这辆车的有趣之处。就连它所牵引的Nooteboom挂车也十分有趣,挂车的鹅颈超长,鹅颈部分还安装了一台小型起重机。

车辆所有用于大件运输的设备都由后期进行改装。出厂时,车辆实为一台8x4的普通牵引车,后在改装厂接受了改装。车辆驾驶室后方的导流板长度很短,搭建包的设备都裸露在外。改装厂在后期改装中为车辆打造了大尺寸的工作平台,并在上方安装了备胎、大尺寸油箱以及储物箱。

车辆左侧的布置也十分相似。一个侧开大尺寸储物箱,一个后开中等尺寸储物箱,左右两边近乎对称。储物箱夹着的是车辆的附加大尺寸油箱以及备胎架。很好理解,毕竟车辆底盘侧面的空间都让给了车轴,想要保证车辆的续航就必须给油箱重新找个地方。此外,车辆还在驾驶室顶部以及侧面安装了工作灯,照亮车身周围区域,保证工作安全。

工具箱上焊接了扶手,方便工作人员登车工作。

那么大尺寸的中央油箱,不多配点尿素是不够用的。车辆的尾气后处理系统放在右侧,而左侧的位置就留给了两个大尺寸尿素液罐,保证长途旅行中的尾气催化。

想要登车也十分简单。在工作平台侧面安装了可抽拉折叠的轻量化铝合金爬梯,拉开梯子,抓住扶手,几步便能登上车。也能看出,整个工作平台采用整体式设计,能在后期拆除更换,方便维护维修。

连接挂车的电气接口也十分特殊。因为容纳了前部大件包,车上的空间捉襟见肘,如果将电气接挂区域放在靠驾驶室的那侧就没办法正常工作了。因此,整个电气接挂区域从底盘走线,并朝向驾驶室安装,与常见的位置相反,反而方便了工作。

大件包上没有为刹车储气罐留位置。因此,储气罐都见缝插针地安放在了车轮挡泥板的夹缝处。在底盘大梁内侧,也安放了几个储气罐。

为什么这台车没有大件车上常用的附加散热器?因为本车并未安装液力变矩器。并且,车辆仅采用了490匹的V8发动机与Opticruise变速箱的普通配置。这套动力对于重达百吨的真·大件运输来说属实吃力,但用来应付一些不可分解的重型机械来说也已经够用。这也是车辆采用多车轴小轴距的原因:尽可能多的分摊轴荷,同时减小对地压强,便于车辆在工地的湿软路面上机动。

鞍座布置的位置也较为考究,正好压在第三、四轴两条驱动轴的上方,增强车辆的抓地力。

连挂的Nooteboom挂车具有超长的鹅颈,带液压调平功能。鹅颈能和挂车本体分离,重型设备就能直接开上挂车了。更大的储物空间,鹅颈上的小起重机以及平板储物区,都是这台挂车的特色。

总而言之,这台五轴斯堪尼亚R490和其牵引的挂车都十分具有看点。随着中国运输环境的规范化,也许未来这种车型也将会出现在国内。感谢您阅读本篇文章!还想看到更多有趣有料的商用车内容,别忘了关注提加商用车网哦!

文:heseao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