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前束值多少(高尔夫前束值)

上期我已经介绍了高尔夫6底盘悬架胶套的更换过程,拆卸悬架,更换新的胶套,重新安装悬架等过程【6年的高尔夫,经过这一番折腾后找回了德系底盘的扎实感】,作为汽车研发行业的悬架调教工程师,机械师,对底盘非常的熟悉,因此也有几点经验或者叫避坑指南分享一下,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些参考。

一. 固定制动油管支架的爆炸铆钉算是废了,需要更换新的

在拆解后悬架后托臂的时,发现后托臂和制动油管支架之间使用了爆炸铆钉,为了拆掉后托臂只能破坏铆钉。好奇的小伙伴肯定会问:铆钉对售后维修不利,为啥此处还要使用铆钉呢,直接用螺栓螺母,不好吗?,只因车轮在上下跳动的过程中,后托臂的运动轨迹是圆周运动和振动,在这种环境下螺栓螺母容易松动,因此大众采用了爆炸铆钉铆接的方式。在更换后托臂时,铆钉必须被破坏。

二. 2个定位偏心螺栓千万不要提前拧紧打力矩

有2个偏心螺栓,分别是后摆臂车身侧螺栓和后弯臂车身侧螺栓,调整后轮的四轮定位参数,重新将带有新胶套的悬架装配完毕以后,这2个螺栓千万不要拧紧。做四轮定位的步骤是:1装配底盘悬架 2路试车辆 3四轮定位。如果两个偏心螺栓被拧紧,步骤2中悬架连杆就不能充分舒展,也就是常说的“较着劲”呢,此时如果进入步骤3那四轮定位参数肯定不准确。所以在步骤1中,2个定位偏心螺栓千万不要拧紧。

三. 四轮定位,一定是先确定后轮外倾角和束角,然后前轮前束

四轮定位参数的调整,一定是“从后往前”,后轮束角→后轮外倾角→前轮束角。多连杆悬架才能调整后轮的束角和外倾角,扭力梁就没有可以调整的螺栓,所以从高尔夫6到高尔夫7多连杆变成了扭力梁悬架,难道是在为消费者做四轮定位时, 方便考虑吗?

4. 关于费用,购买胶套总花费400RMB,工时费0

前期在决定给高尔夫换胶套以后,就开始向周边的4S店和修理厂询问,得到的结果全部都是:换悬架总成可以,但是单独换胶套,我们做不了。被逼无奈只能自己动手,通过熟人找到了场地,在网上自己买了一套胶套。因此总共花费也就只有胶套的费用400RMB。

经过对高尔夫6底盘悬架的拆解与重新组装,四轮定位后,确实解决了老车底盘异响和松散的感觉,最终让6年的高尔夫重新焕发了青春,找回德系底盘的扎实感。高尔夫6的底盘胶套更换全过程到此结束。

因为我本身从事汽车研发行业的项目管理,再加上刚来今日头条分享观点,也不清楚大家喜欢看什么样的内容。如果你有感兴趣的内容,欢迎在评论区说出来,我也会通过文章跟大家交流,以后会不定期的分享,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