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能用什么字体软件(华为可以用的字体软件)

昨天晚上看到了地震的‬新闻‬,非常‬担心‬,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作为专业的设计师,我发现台媒体使用的字体非常特别:

不同于其他媒体网站的黑体、宋体,他们选择的是一种方正但是边缘柔和的字体,给人以一种温柔有力量的感觉,用在这种场合真的非常合适。就连我朋友都说,这种字体看着好安心!

你看,字体真的能影响到观众的感受。那么,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哪种字体与哪种场景相匹配吧!

首先我要纠正大家的一个误区:好多人为了让PPT更有创意,而选择一些非常花哨的字体。

这是错误的观点,PPT的首要职能是向观众传递信息,过于花哨的字体反而会影响观众阅读。所以在制作PPT的时候,我们首先就要避免以下几种字体:

好了,PPT字体的常见误区我们讲完了,那下面就进入我们的正题,开始介绍字体吧!

一、台湾设计师:jf open

这个字体非常接近上述台媒体使用的字体。整体风格来说像是一种圆体,补足思源黑体、思源宋体以外没有圆体的遗憾。

这种字体简体繁体都有,温柔可爱的同时也不失严肃。

jf open字体用在中小学公开课的课件里,简直是再合适不过的:


二、华为设计师:鸿蒙字体

鸿蒙系统所使用的字体就是这个!相信很多华为用户对这个字体都不陌生~

我比较推荐这个字体,除了因为它是大厂字体外,还有两个原因。

1.字体粗细,可以根据需要手动‬调节。

不像其他字体只有常规和加粗两种选择:

2.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拉丁、西里尔、希腊、阿拉伯等5大书写系统,105种语言全球化覆盖。再也不用担心PPT里因为无法识别文字而现乱码了!

鸿蒙字体非常适合使用在有多种语言PPT里:

三、OPPO设计师:OPPO Sans

这个也是大厂推出的字体!由OPPO官方出品,字体简洁干净。

而且比鸿蒙字体更优的一点是,它将中文、英文、数字的风格进行统一,肉眼看起来非常的协调舒适:

正是因为这种字体结构稳定,字形舒展,所以非常适合使用在商业PPT里:

以上这三种字体都是免费可商用!基本就能满足日常PPT的需求啦!

但是如果有同学觉得这三款字体还不够用,那我推荐你们去猫啃网:

这个网站的字体全部可商用,大家可以大胆放心的下载!

最后,是我们的复习环节,别忘了跟着下图复习一遍哦~

如果你觉得有用,记得点赞+转发+关注@PPT进化论,明天分享的知识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