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电影院(铜仁电影院在哪里)

Yohoo,暑期档来了。三藏我今天闲来无事,打算去看场电影消遣一下。这厢是巨石强森的《摩天营救》,那厢是硬汉姜文的《邪不压正》,看的三藏我眼花缭乱,一场又一场,简直不亦乐乎。慢着,那小哥是不是在smoking?嘿,我的消防意识瞬间被激起。大哥,一定要稳住!!!

电影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火势蔓延快,人员疏散困难,极易酿成大的灾祸。

电影院火灾隐患知多少

电气线路设备多,易发火灾

1

各种用电线路复杂,如果安装不良、电线老化,超负荷运载造成电气线路发热,以及漏电、短路等易引起火灾

2

如移动灯具的插头与插座接触不良,产生接触电阻过大而发热

3

敷设的电线因防护措施不力,被老鼠等破坏引起短路

4

放映机的灯箱温度过高,如发生卡片不能及时排查会引燃影片

5

放映机的散热管道穿过屋顶与易燃结构的距离过短,会因连续放映温度过高而烤着可燃物

6

也有因电气保护装置失效、换气扇因质量不可靠、霓虹灯内变压器温度过高等引发的火灾

可燃物多,火灾负荷

1

使用大量的新型装修材料,许多材料未经过阻燃处理,极易引发火灾

2

在装修中常常要大量使用木材、塑胶板、海绵及布料等易燃和着火点较低的材料,当温度达到某个点就会发生自燃现象,严重的会引发大面积的火灾

3

电影院座椅、银幕、门帘、墙饰布等如果不具备阻燃性质,也特别容易燃烧。制造座椅用的聚氨酯海绵也容易燃烧,且会释放有毒气体,危害极大

4

由于可燃材料和设备多、电影院建筑跨度大,起火燃烧后,火势迅速蔓延,房屋容易倒塌

安全疏散通道不规范,影响逃生

1

有的则故意设置弯道,有的在影厅外和通道上设置五花八门、眼花缭乱的彩灯。大大增加消防安全工作的难度,如发生火灾,将会导致人员无法疏散

2

还有的电影院的安全疏散通道和楼梯,要么数量不足,要么规格不符合规范要求,要么被杂物阻塞或上锁等

3

有的电影院在疏散通道的边边角角设置了各种各样的灯光设备,造成一种昏暗的氛围,大大影响了人员的安全疏散

消防设施设备不完善

部分电影院认为自己完全用不到,舍不得投资,或配置不合理、维护不到位,导致基本处于损坏无效的状态,发生火灾不能有效控制以及扑救初期火灾

那么问题来了

电影院火灾应该如何防范呢?

防范电影院火灾隐患,人人有责

1

防范电影院电气火灾,要把好电气设备质量关、正确使用或操作设备、定期检查等

2

电影院经营者要谨慎选用装修材料。控制可燃材料的使用

3

别堵了安全疏散通道

4

消防设施设备是应对初期火灾的有力武器

电影院起火这样逃

去电影院看电影是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消遣方式,但是在看电影的时候也别忽略了防火。影剧院着火时,人多,疏散通道少,这就给人员逃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三藏在这里教你一些逃生的方法。

记住逃生出口标识

影剧院里,都设有消防疏散通道,并装有门灯、壁灯、脚灯等应急照明设备,用红底白字标“出口处”,或“非常出口”、“紧急出口”等指示标识。发生火灾后,观众应按照这些应急照明指示设施所指引的方向,迅速选择人流量较小的疏散通道撤离。

掌握三个要点

1. 当舞台发生火灾时,火灾蔓延的主要方向是观众厅。厅内不能及时疏散的人员,要尽量靠近放映厅的一端把握时机逃生。

2. 当观众厅发生火灾时,火灾蔓延的主要方向是 舞台,其次是映厅。逃生人员可利用舞台、放映厅和观众厅的各个出口迅速疏散。

3. 当放映厅发生火灾时,由于火势对观众厅的威胁不大,逃生人员可以利用舞台和观众厅的各个出口进行疏散。

学会三种技巧

1. 疏散人员要听从影剧院工作人员的指挥,切忌互相拥挤,乱跑乱窜,堵塞疏散通道,影响疏散速度。

2. 疏散时,人员要尽量靠近承重墙或承重构件部位行走,以防坠物砸伤。特别是在观众厅发生火灾时,人员不要在剧场中央停留。

3. 若烟气较大时,宜弯腰行走,因为靠近地面的空气较为清洁。

——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