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科目一多少钱啊(海南考科目一多少钱)

“海口发布”公众号最新动态:近年来,海南公安交警总队多次接到反映,有教练或他人发布交钱驾考包过、交钱可提前约考等信息。对此,海南公安交警总队提醒学员,勿上当受骗。


  据悉,驾驶人考试预约已全面实行网上自助预约、评判也已实现计算机自动评判,不存在“交钱包过”的可能,个别教练或其他人员利用驾驶人学员“求过心切”“交钱买心安”的心理,学员自己考试过了,就说提供了帮助而收钱,不过就找理由退钱实施诈骗,海南公安交警提醒,驾驶人学员切勿上当受骗,如遇到此类情况可举报。

  海南公安交警总队提醒,对于利用驾驶人考试实施诈骗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查严惩;对学员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成绩无效,一年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对于组织考试作弊的,按照《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予以追究刑事责任。

Q:

如何预约考试?

A:

对于预约A1、A2、A3、B1、B2、C1、C2、C5考试车型的,可登录互联网https://hi.122.gov.cn或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成为用户后,可进行科目考试预约和查询预约情况。

Q:

考试科目及考试预约顺序是?

A:

考试科目分为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首先应当预约科目一考试,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可以预约科目二或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全部合格后,方可预约考试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Q:

考试科目合格分数是?

A:

科目一满分100分,达到90分合格;科目二满分100分,考试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达到90分合格,考试其他准驾车型的达到80合格;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满分分别为100分,达到90分合格。

Q:

完成考试的期限和次数有哪些要求?

A:

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核发有效期为3年的《学习驾驶证明》,应当在3年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且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最大预约成功的次数各不得超过5次,否则所有已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Q:

补考有哪些规定?

A:

每次预约相应考试科目成功后可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当场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补考仍不合格的视为本次预约考试不合格,只能重新预约该科目考试。其中,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不合格的10日后方可再次预约。

Q:

汽车类驾驶人考试费用和缴费渠道是?

A:

根据物价部门规定,汽车类(除C5外)科目一考试收费每次70元,科目二考试收费每次230元,科目三考试收费每次200元,驾驶证工本费10元。可在考场进行现场缴费或登录互联网https://hi.122.gov.cn、交管12123APP进行缴纳考试费。

Q:

考生有哪些注意事项?

A:

在考试前要进行考试报到,核实参考资格。考试时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试区域,可提前将手机及其他随身物品存放在考场存物柜中。考试结束后,请到考试签名处确认成绩,按规定签名后再离开考场。不签名的,考试合格成绩不予以确认。

Q:

考生有哪些权利?

A:

没有考试安排时,可免费在考场内徒步熟悉考场。考试结束后,可在3日内查看自己考试过程视频资料。如对考试有疑义,可当场向考试员进行反馈或申诉。如对考试员答复处理和考试行为有疑义,可向派驻考试员的车辆管理所反映或申诉。当日执考的考试员及考场工作人员信息已在考场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Q:

考试作弊有哪些后果?

A: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成绩无效,一年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对于组织考试作弊的,按照《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予以追究刑事责任。

防骗提醒

  请不要轻信他人交钱考试包过等承诺,谨防诈骗!对于发现考试员、安全员或其他考场工作人员非法索要、收取考生财物的,请拨打举报电话:(0898)6883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