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币利息为什么这么低(港币存款利息为什么低)

美联储加息后,香港金融管理局也跟着加息了,幅度一样。

美元现在是0.75%-1%的利息,港币的利息加息到1.25%。

就是说,港币比美元高25个基点。

下一次,6月美联储预期还将加息50个基点,港币到时候就是1.75%。

7月,假如美联储继续加息50个基点,港币到时候就是2.25%。


现在,市场预期年底的时候,美元是3-3.25%的利息。就是说,按照这个预期,港币到年底就是3.5%的利息。


问题来了:3.5%的港币利息,香港房价,还能饭否?


基本上可以认为,2023年香港房价会大幅回落一波,能跌多少就不好说了。

预测港币利息,只要猜准美联储就行了,然后再往上加25个基点。


这一次国内的疫情,肯定影响香港的商业。可以说,香港会有一部分小业主有现金流枯竭的风险,结合部分港人被西方洗脑,进而移民离港。

不排除香港房价2023年比2022年初便宜20%。

如上截图,现在投行的分析师预测香港房价是这两个版本。这个是在美联储加息之前发布的。

应该来说,下半年由于美联储已多次50个基点加息,投行分析师对香港房价的回调预期还会更加激进。

这个,会对香港房价有引导作用。而且,香港的银行预期房价会回调,也会要求买房人更多的首付。

如上截图,这是3月份的新闻,香港的首套房首付比例已经是4成。


综合以上因素,可以认为,香港2023年的房价,相比2022年初,跌30%是非常可能的。很多人买在高位,应该就会负资产。


香港的负资产又要回来了。


2003年的时候,香港有320人选择烧炭自杀。关键是负资产。

2003年6月,当时香港负资产105697宗。


就是说,美联储加息,美国那边没事。但是,香港这边,希望人没事。

香港人就是被西方商业契约精神毒害,然后死心眼。要是心安理得地做老赖,直接躺平,让银行收房法拍,完全没必要烧炭自杀。


香港人应该学会变通,学深圳这边,实在不行负资产了,就躺平老赖。好死不如赖活着。

二十年后的今天,香港人应该不会这么死心眼了,至少应该学会躺平老赖。

这一波房价回调砸下了,香港的法拍房会很多。

某些地段,香港的房价会比深圳便宜。

香港房价,其实多次大起大落。楼市崩盘这词,香港人一辈子可能经受过很多次。

这种预期,加入美国因为美联储多次加息而陷入衰退,越南和印度的出口都负增长,那么香港的楼市,再次崩盘的概率会增加。


可以这么认为,这次香港房价,乐观一点跌去30%,悲观一点就直接楼市崩盘。再悲观一点,就是刷新1997和2003年的惨痛。


断供了,做个老赖挺好的,千万不要想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