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看到黄瓜会吓飞的是什么(猫看到黄瓜为什么会吓飞)

我们经常可以在网上看到猫咪被黄瓜吓飞的视频,并被标记为猫咪搞笑视频。但其实,这样的恶作剧,对猫咪来说一点都不搞笑。严重的话,可能会为猫咪造成长期的后遗症。

用黄瓜吓猫咪的恶作剧在网络上越来越风靡,兽医专家也坐不住了,并表示这是一个很差劲的恶作剧。猫咪见到青瓜感到害怕,那是因为它们以为那是蛇。就算从来没真正见过蛇,出于本能也会被吓飞。很多人认为猫咪被吓飞的的反应十分有趣,但其实,猫咪有可能被惊吓过度,为它们造成长期后遗症。

猫咪被黄瓜吓飞是受到颜色的刺激

其实猫咪之所以对青瓜感到害怕,除了本能反应之外,原来跟它们的眼睛也有重大关系。猫咪的眼睛和人类不同,不像我们的世界那样多姿多彩。猫咪所能能分辨出的颜色有绿色和黄色,根据光线强弱,还可带点点蓝色。除此之外,它们所见的就只有黑白灰的世界。

由于猫咪只能识别几种色彩,因此猫咪对绿色和黄色的物体也变得较为敏感。试想像一下,在一个黑白灰的世界里头,突然冒出了极刺激的色彩,让猫咪激动起来也不无道理。加上在精神特别放松的状态底下,身后却突然出现不明物体,本性神经质的猫咪当然会被吓飞。此外,颜色鲜艳的香蕉也会把猫咪吓飞。

“黄瓜”恶作剧可能会影响猫咪的健康

黄瓜这类长条状的蔬菜会让猫咪联想到蛇。它们突然看到这种具有攻击性的动物,再加之黄瓜的气味具有一定的刺激性,猫咪当然会出现激动的行为。被这类恶作剧吓过的猫咪,它们很可能会从此害怕青瓜或长条状的物体。如果猫咪天生敏感脆弱,受到这突如其来的巨大惊吓,更可能造成长期的后遗症。它们很可能在以后用餐时也一直担惊受怕。

兽医专家表示,因为猫咪已经把进食的地方界定为有危险,惊吓、恐惧和不安的情绪会随时出现。继而引发消化系统或精神问题,造成拒食,严重至影响身体健康!试想一下,如果是我们专心致志做某样事情时,突然有人在你身后大喊一声。你是不是也会被吓得心跳加速,甚至之后工作可能也会不时留意后面,怕再次被吓到呢?

用黄瓜吓猫咪,我们是一时爽。但对猫咪来说,很可能是一直苦。所以小编在这里呼吁大家,不要再对猫咪做这样的恶作剧了。猫咪的小心脏,可能会无法承受这个对我们来说是搞笑的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