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悦翔15值多少钱(2009悦翔15报价)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自2019年5月1日起,全国将实施新的国家标准《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此方法相比以前更严格,标准值也同时降低。

2011年的长安悦翔1.5排量,行驶8万多公里,改装了天然气系统,车辆故障年检尾气未通过。

尾气排放主要检测: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合物(NO)。

如下图所示:氮氧化合物(NO)超标严重,正常值600以内,实测值1246。一氧化碳(CO)比较接近实测值。

废气对人体和环境危害?

一氧化碳(CO)在内燃发动机中,CO是空气不足或其他原因造成不完全燃烧时,所产生的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CO吸人人体后,非常容易和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它的亲和力是氧的300倍。因此.肺里的血红蛋白不与氧结合而与CO结合,致使人体缺氧,引起头痛、头晕、呕吐等中毒症状,严重时可能导致死亡。氮氧化合物(NO)NO是发动机有一定负荷时大量产生的一种褐色的有刺激性气味的废气。发动机废气刚一排出时,气体内存在的NO毒性较小,但容易被氧化成毒性较大的NO2等其他氮氧化合物。NO进入肺泡后能形成亚硝酸和硝酸,对肺组织产生剧烈的刺激作用。碳氢化合物(HC)HC是指发动机废气中的未燃部分,还包括供油系中燃料的蒸发和滴漏。单独的HC只有在含量相当高的情况下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一般情况下作用不大,但它却是产生光化学烟雾的重要成分。
检查步骤:

先检查发动机燃烧工况。

节气门比较干净,随手清洗。

怠速马达比较脏。

怠速马达旁通阀需要清洗。

三抓燃气火花塞,从颜色判断燃烧还不错。

小结:因车辆长时间烧气,发动机温度高,对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损害较大。胖哥目前也不能准确判断问题在哪,可按照胖哥以往的三种经验方式。

1.清洗油路,清洗三元催化,免拆法俗称打吊瓶。

例如,这辆2005年日产蓝鸟,经过清洗后顺利通过年检。

2.更换三元催化器,费用接近千元暂时不考虑。

3.拆下来清洗三元催化器。

维修步骤:

打吊瓶所需材料。

燃油清洗剂。

三元催化器清洗剂。

开始打吊瓶,约半个小时。

双管齐下。

先从节气门开始清洗。

再到进气歧管。

发动机烟气很大,气味很难闻。

打完吊瓶后车主准备二次上线,胖哥告诉车主如不着急,建议过两天再去上线。因为发动机排气系统里面残留的清洗剂会影响尾气检测数值。但车主似乎很着急,说完开车就去上线,结果尾气没通过。

现在是车主不想更换三元催化器觉得价格太高。经多次沟通胖哥和车主达成一致,先拆洗三元催化器。如果上线没通过,胖哥从更换三元催化器费用里面减去本次清洗费。

如下图:拆下排气总管。

排气总管和三元为一体设计。

准备好草酸。草酸可用来除锈。不过使用时要小心,草酸对不锈钢有较强的腐蚀性。浓度高的草酸也容易腐蚀手。并且生成的酸式草酸盐溶解度很大,但有一定毒性。 皮肤接触草酸后,应及时用水清洗。

把草酸倒在桶里面,用温水溶解。草酸在使用中一定要掌握好比例,多了会对三元外面包裹的石棉衬垫有腐蚀作用,少了会有影响清洗效果。

蜂窝状三元催化器,

拆下氧传感器。

三元放入草酸溶液中,浸泡12小时。期间可上下活动多次,氧传感器可找一次性水杯浸泡。

浸泡完毕后,再用水枪调成雾状正反两面清洗干净,然后装车。

胖哥总结:经多次来来回回折腾几天,尾气上线终于检测合格。胖哥也算是对车主有一个交代。

欢迎大家咨询车辆维修二手车问题,胖哥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关注,后期有更多用车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