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z370用的什么显卡(z370配什么显卡)

☛ 前言

《广告法》里有规定,宣传产品时,禁止使用代表“最佳”、“最强”、“第一”等极限意义的词语,所以,从考虑性价比及稳定性的角度出发,今日GTX1066显卡装机推荐方案应该算是比较“正经”的搭配形式。

2018年装机最贵的配件是什么?从涨价的角度来说,必然是显卡。和已经完全“死掉”的A卡市场相比,GTX1063/GTX1066目前也因为市场供应不足,所以价格大幅上涨。1063去年同期大概最贵的型号在1700~1800左右,现在最便宜的是1800元,GTX1066自然更贵,2200元起步。去年的耕升追风车也就1600元,现在同一型号需要2300元。

☛ 配置推荐

【点评】

i3-8100采用四核心四线程设计,在性能上略微好于i5-7500,所以应对日常多任务办公以及未来升级独显应对大型单机绝对没有压力。除此之外,这颗处理器得益于最为成熟的第三代14nm制造工艺,发热及功耗控制表现都非常出色,只需要使用入门的双热管散热器就可以轻松压住温度,这里推荐大家使用冰凌mini旗舰,这款产品非常主流,实际表现也很不错,性价比颇高。部分市面上的整机、品牌机还用这款散热器压i5-8400,虽然冬天看来温度表现也很不错,但是夏天未必能看,毕竟i5-8400在Z370主板上火力全开市六核3.80GHz,发热不小。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英特尔处理器BUG问题让不少用户对IU失去了信心,不过,这些BUG对2015年以来六代以后的处理器并没有什么影响,并且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影响还要再小一级。网上许多水军四处散布谣言,说性能要降30%。感觉这些人除了认得“30%”这个数字,其他细节一概忽略,甚至还有网友爆出“这个BUG会随意盗取用户密码”的神论。

这年头完全不懂电脑的“键盘侠”也可以发表“无知者无畏”的豪言壮语!

华擎Z370M PRO4就是Z370 PRO4的M-ATX规格紧凑型小板,这块小板堆料丰富,不仅供电设计和Z370 PRO4完全一样,而且仍旧支持双M.2接口(均支持PCI-E 3.0X4速度),除此之外这块小板还拥有9个USB 3.0接口,其中还包括一个不用区分正反的Type-C(也是USB 3.0规格)。比较奇葩的就是,这款主板明明没有USB 3.1接口,但背板的一个USB接口却刷成了USB 3.1的颜色,存在一定的迷惑性。如果预算更低,可以选择七彩虹Z370M-DH的套装,那个还要便宜100元,适合商业办公人士选择。

华擎这款Z370M PRO4(包括Z370 PRO4)出货量极大,因为除了零售市场消费在用之外,国内二线品牌机厂商神舟、雷神等都在自家新款游戏台式机中采用了这一系列主板。一方面华擎主板便宜,另一方面质量也还可以,比传统的OEM定制型号要强一些。

这里也可以透露一下,联想八代平台的刃9000/7000用的Z370主板采用的是世界一线代工厂精英(ECS)的方案,和上文提到的七彩虹Z370M-DH是同一款PCB,但是有修改。七彩虹中高端主板现在已经脱离同德,傍上了精英大佬。联想七代刃7000的B250M主板应该是纬创(acer名下)代工的。

(如果你想知道其他品牌台式机主板的代工情况,可以留言/不要问整机)

现在GTX1060(6GB)比较便宜的型号基本就剩微星飙风、技嘉的一款ITX规格短卡、耕升追风、映众黑金至尊之类的型号。映众冰龙其实不错,外观魁梧,价格也没贵多少。GTX1066可以完美应对市面上所有主流的大型单机,并且因为拥有6GB显存,所以2K/4K分辨率下也可以提供非常不错的显存容量支持。

在SSD方面,继续推荐建兴T11,因为市面上同类型NVME就属这个最划算。然后说一下关于“建兴”这个牌子的问题,之前“头条”上有ZZ键盘侠讽刺“建兴”是没听说过的杂牌,只认识浦科特。你很了不起哦!你认识浦科特,居然不认识浦科特他爹?“浦科特是建兴于2010年引进的品牌,浦科特的SSD都是建兴代工,浦科特和建兴的SSD支持固件通刷,建兴的母公司光宝是世界第三大电源光存储制造商(产品多见于惠普、戴尔品牌机还有服务器中)”。

浦科特自己官网写得清清楚楚,它的产品是由建兴负责制造和销售的。

因为这次整个平台的功耗一般,满载到顶差不多200W的样子,所以推荐大家使用稳定性与口碑都非常不错的台达NX450(额定450W)电源。台达目前是世界第一的电源制造商。

操作系统的话,Z370平台只建议选择Win 10操作系统,不建议安装Windows 7,以免引起频繁蓝屏、硬件性能发挥不佳等问题。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欢迎点个赞,

在下面留言,

或者关注电脑吧评测室头条号,自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