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家庭组合套餐是什么意思(联通合家欢套餐是什么意思)

在三大通信运营商中,中国联通在资费方面的促销力度应该是最大的。比如前几年互联网套餐的盛行,就是由中国联通发起。最终也影响到整个行业从本地流量升级为全国流量,且流量限速不限量政策的推出。不过后来基于长期健康有续发展的考虑, 国家紧急叫停了这种杀鸡取卵式的发展模式,改为流量限量不限速,超出套餐额外收费情况。

2月1日,中国联通曾向外界宣告,在全国范围推出“一家亲”套餐。此业务是异地同享业务的全新升级,可一人付费全家共享。“一家亲”组合套餐可由2-15个成员组成,套餐手机、宽带、固定电话可分属不同身份证件的用户,只需要保证所有成员号码均需符合实名制要求即可。

另外,相对于公众市场,通信运营商在政企市场的优惠幅度都特别大,一般情况下是不同的企业签订不同的资费协议,至于具体资费优惠能达到什么级别,完全与企业的洽谈能力有关。记得前两年通信主管部门要求各运营商整治资费套餐,有部分地市公司盘点后,发现各种资费版本多达上千个。想想,就一个地市公司的资费版本这么多,放到全国范围,一个运营商的资费情况有多复杂可想而知了。

现在,如果说将这三个属性综合到一起,你能想象出的联通资费可以达到什么级别吗?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中国联通的资费套餐优惠幅度之大,超出普通消费者的想像。

举例一:河北政企的一个136元套餐,包内共享流量随便用,1个主卡+12个副卡一月的流量使用达到了21568GB。从具体的使用来看,最多使用19T的一张副卡,很可能是把手机流量当家庭宽带使用着。13个号码共享136元套餐,平均一个号码的月通信费用不到11元钱,流量如此随便用的畅快体验哪是普通用户敢想?!

举例二:中国联通的“一家亲”政策明确要求成员数量保持在2-15个,但举例的这个48元档套餐下,注册的成员号码已达四五十个(多的我都没仔细去数)。这是不是说,政策是一方面,各地的办理情况是另一方面呢?

举例三:一张以前的“亲情卡”套餐(“一家亲”升级前套餐),同样加入的副卡数量好几十。与举例二一样的情况。新老资费存在一样的办理情况,是不是说明联通的套餐办理本身就存在很大漏洞,随心所欲的可能性更多一些呢?

况且不知道举例二三中的主套餐要求情况,如果是畅聊之类,也可能意味着每月48元的总资费下,四五十人的通话全部被承包了!

以笔者个人的看法,虽说对运营商政企资费套餐优惠力度有所理解,但能大到如此程度,以及全国性的“一家亲”之类套餐在执行过程中有这么多的变通之处,还是大大超出了想象。其实,这种资费已不是薅联通的羊毛,而是直接卸联通的羊腿了。怪不得三大运营商中,中国联通的发展及营收排名最末,会不会就是类似此种市场举措的实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