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宝来油压多少(宝来汽油油压多少正常)

大众宝来发动机启动困难

故障现象

一辆2008款大众宝来轿车,发动机型号为EA113,1.6手动挡轿车,行驶里程里程18 965km。

据客户反映,停车熄火后,再次启动发动机,发动机虽有启动的迹象,但始终不能着车。

故障诊断与排除

接车后首先确认故障现象,并做常规检查,没有缺油缺水现象。连接故障诊断仪VAS5052对发动机系统及其他电控系统进行扫描,没有任何故障码存储,说明发动机控制部分和各传感器正常。然后使用正时灯对发动机的点火正时进行检测,通过正时灯的闪烁确认发动机正时准确。

我们拆下火花塞,将火花塞插接到分缸线上并靠近缸体进行试火,启动发动机,发现四个缸火花塞跳火正常。接着又对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进行检查,把油压表串联到油路中,检测汽油的压力,观察油压在2.5~3.5bar(1bar=105 Pa之间),油压正常。

把专用诊断仪VAS5052连接好,进行喷油脉宽的检测,结果喷油脉宽是2.04ms(维修手册标准:全负荷工况下规定为4ms,无负荷工况下规定值为2ms),喷油脉宽基本正常。

对发动机的进气系统进行检查,空气滤清器没有堵塞,真空管没有脱落。在对进气系统进行检查时,汽车维修技师无意打开机油加注盖,发现发动机可以启动,但是机油加注口处有大量白烟冒出,而且发动机怠速时抖动厉害。

根据检查结果分析,发动机机械部分可能存在故障。拆下火花塞,对四个汽缸进行压力检测,检测到第一缸为10bar,第二缸为6bar,第三缸为10.6bar,第四缸为10.4bar,发现第二缸的压力明显偏低,可以确定第二缸存在问题(图1、图2)。

拆下发动机的缸盖和油底壳,取出第二缸的活塞,发现活塞的第二道气环断成了三段(图3)。

汽车修维修技师更换了第二缸的活

塞环后,故障排除。

维修小结

如图4所示,发动机活塞环断裂后,大量的可燃混合汽从活塞环的断裂处窜到曲轴箱中,曲轴箱的强制通风系统又把这些可燃混合汽送到节气门的后方,这些窜气被进气传感器(MAP)检测到。

而发动机电

控单元根据传感器的检测判定进气量大,进而调整喷油量,使得混合汽更浓,淹死火花塞,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而当机油加注盖打开时,可燃混合汽被排泄到外部,混合汽不至于过浓,还能勉强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