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是什么地方生产的(华为手机是什么地方生产的)


中国地大物博,每个省份都有自己相应的品牌,一般来说,品牌的知名度越大,其受众面也更广,尤其是对于该省省外的消费者来说,品牌往往能够给人一种极其深刻的印象。

正如说到贵州,很多人能一下子想起贵州茅台,想起这家A股市值第一的白酒公司。今天,一起来盘点一下部分省份哪些品牌能够代表这个省。

哪个省份上市公司最多?

上市公司的数量代表着一个区域内优质企业的数量,特别是代表着该区域企业规范经营水平,还体现了该区域能够上市的融资发展能力。在中国各大省份之中,广东地区拥有最多数量的上市公司,共计 578 家;浙江省排行第二,拥有 423 家上市公司;排行第三的是江苏省,拥有 392 家上市公司。据了解,榜单前十的省市地区上市公司数量均超过百家,极力促进了该省市地区的经济发展。



上市国企最多的十大省份

国企是很多地区的经济支柱,上市国企的数量更能代表一个地区的经济实力,沪深两市3118家上市公司中,国企上市公司共计1095家,从各省国企上市公司数量来看,北京以132家拔得头筹;上海位居第二,国企上市公司数量达113家;广东紧随其后,共计有107家国企上市公司。此后,分别是江苏、山东、安徽、浙江、湖北、福建及河南,国企上市公司数量均超过30家。



中国500强企业最多的十大省份

一个地方市值500强企业数量的多少,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其区域资本竞争力的强弱。根据财富中文网发布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可以看出,北京、广东和上海拥有最多的500强公司,分别有114、66、56家企业上榜。这236家公司创造了近29万亿的营业收入,2.69万亿的利润,占营收比重超7成。除这三区域之外,其他省份500强企业的数量相对少了很多,浙江、江苏超过30家,山东、香港超过20家,福建、湖北、河北三省数量超过10家。



各省份十大品牌榜单(部分)


北京是世界著名的现代化国标城市,金融业、商务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已逐步成为财政收入的重要支撑,并孕育出360、联想、搜狐、神州数码等知名品牌。同时,北京市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一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孕育成长。金融业、文化创意、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是北京的重点产业。





上海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改革开放以来,经济转型升级成效进一步显现,形成了信息产业、金融业、商贸流通业、汽车制造业、成套设备制造业、房地产六大支柱性产业体系,推动着上海经济快速稳定发展。同时,上海着力构筑发展战略优势,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培育了中华、老凤祥、罗莱家纺等著名企业品牌。

天津,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国家中心城市、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拥有荣程祥泰、物产集团等百强企业,并培育出飞鸽、中新药业、津酒等国内知名品牌。信息技术、制造、石油化工等领域是天津的重点产业。


广东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经济最发达、最具市场活力和投资吸引力的地区之一,依托香港、澳门的经济优势,设立3个经济特区,以珠三角为据点向周边城市辐射,经济发展迅速,形成了房地产、金融、装修建材、家具、科技数码等十大支柱性产业体系,GDP总量连续29年位居全国第一位,中国平安、腾讯、华为、保利等知名企业品牌均出于广东。



江苏省是中国经济、文化较为发达的省区之一,人均GDP、综合竞争力等均排名全国前列。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经济总量规模迅猛增长,洋河、波司登、肯帝亚、海澜之家等“江苏制造”已成为享誉世界的知名品牌。建筑、纺织、高端制造、生物技术和新医药都是江苏省的重点产业。


浙江是中国经济发达的地区之一,凭借优越的地理条件,借助上海的力量,经济转型升级成功,经济发展方式从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取得突破性进展,杭州的阿里巴巴、温州的皮革厂、义乌小商品等浙江“名片”已成为全国范围的知名品牌。文化、电子信息、金融、高端制造都是浙江省的重点产业。


山东作为“GDP第三”、“人口第二”、“酒量第一”的经济大省,改革开放以来,经济转型升级取得较大发展,国际综合经济实力获得显著提升,GDP超万亿元,培育了一批明星企业品牌,青岛啤酒、海尔、海信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现代海洋、高端化工也成为山东省的重点产业。


福建是中国沿海经济强省,改革开放以来,经济运行总体平稳,GDP生产总值超万亿元。培育了一批本地的强势品牌,其中安踏、七匹狼、盼盼、统一、沙县等都已成为全国知名性品牌。金融、信息技术、文化、节能环保四大产业是福建省的重点产业。

河北省,位于黄河以北,京津冀一体化的开展,促进了河北省的经济复苏和发展的新高潮。河北省培育出了如长城葡萄酒、衡水老白干、今麦郎、五得利等优秀商标品牌和企业。钢铁、海洋、装备制造三大产业就是河北省的重点产业。


河南省是重要的经济大省、农业大省,GDP超亿万元,经济呈“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且正在实现由以传统农业为经济主体向以新兴工业为经济主体的重大转变。培育了一批实力强、知名度高的大品牌,如丹尼斯、思念、双汇、三全、王守义等。目前食品、新型材料制造和汽车零部件为河南省重点产业。



随着振兴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辽宁省经济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原有的石化、冶金和装备制造业的基础上,辽宁省的经济支柱又增加了农产品加工业,大中小型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辽宁省也借此培育出不少知名品牌,如盼盼、华晨、万达和东软等优秀企业品牌。


四川是我国西南部经济大省,也是重要的旅游大省,经济保持较快发展,GDP过万亿元。培育了五粮液、新希望、全友家居、海底捞等一批有实力的知名企业品牌。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和新材料领域是四川省的重点产业。


注:各省品牌榜名单由CN10/CNPP品牌数据研究部门通过资料收集整理大数据统计分析研究而得出,排序不分先后,仅提供给您参考

文章来源:买购网

更多省份,欢迎评论区讨论留言,你认为你所在的省份代表品牌是什么?


推荐阅读

收藏!各省份城市车牌代码大盘点

最新!2022年第一季度31省GDP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