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冠英的个人资料(彭冠英的个人资料多大)

2020年12月26日,由鲜橙原著小说《掌中之物》改编的《阳光之下》芒果TV播出。男主角傅慎行(剧中更名为封潇声)的扮演者彭冠英因“投胎式”的演技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很多朋友留言评论:简直就是从小说里抠出来的。


——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 盐大虾记


比起角色的张牙舞爪、黑暗阴森,现实中的彭冠英就是一个低调温和,纯粹谦逊,帅而不炫的男生,平时不演戏的时候常常安安静静地捧着一本书看。他的ins里分享了很多自己看过的书,今天,虾特意分类整理了一下,目前一共86本,古今中外,经典名著,小说传记,心灵情感,科幻悬疑……涉猎甚广。

篇幅有限,本篇文字分享彭冠英看过的4本人物传记类书籍,其他类别书单详见盐大虾主页(2021年1月24日前更完该系列8篇文)。

注:本文评分引用豆瓣2021年1月15日数据。


1

《浮生六记》



关键词:名著自传

8.8 (51116人评价)

作者: (清)沈复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虾简介:这是一部自传体文学作品,记叙了作者沈复与妻子陈芸之间平凡的家居生活,坎坷际遇,以及各地浪游闻见。文辞朴素,情感真挚。本书文字不长,但向来为文学爱好者和研究者所重视,影响广泛,有“晚清小红楼梦”之称。沈复(1763~?),字三白,号梅逸,江苏苏州人。年轻时承父业,以游幕经商为生,后偕妻离家别居,妻子客死扬州。46岁时有感于“苏东坡云‘事如春梦了无痕’,苟不记之笔墨,未免有辜彼苍之厚”,乃作《浮生六记》。


2

《成吉思汗:意志征服世界》



关键词:历史 传记 人物传记 人物

7.0 (368人评价)

作者: 度阴山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虾简介:他曾4次差点饿死、3次被追杀亡命、2次全军覆没、3次众叛亲离,但每次他都在绝境中爆发出疯狂的意志,卷土重来,直至征服全世界。这是成吉思汗征服世界的历史,更是一部成吉思汗的个人征服史。度阴山,畅销历史作家,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硕士,北京大学历史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理事,著有畅销书《帝王师:刘伯温》《知行合一王阳明》。


3

《宫本武藏全传》



关键词:日本 传记 历史 小说 文学 经典

8.9 (68人评价)

作者: [日]吉川英治 / [日]小山胜清

出版社: 天地出版社

出版年: 2019-11

虾简介:宫本武藏,日本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日本战国时代末期至江户时代初期的剑术家、兵法家、艺术家。在日本人心中,宫本武藏是强者,是智者,是哲人,是武术家,是永远的胜者。

作者吉川英治,日本大众文学泰斗,日本著名小说家。其耗费二十年心血写成的传世代表作《宫本武藏》,确立了吉川英治的"国民作家"地位。

作者小山胜清,日本著名作家。《宫本武藏》为其代表作。


4

《一代教父》



关键词:传记 电影 访谈 美国

8.8 (98人评价)

作者: 劳伦斯·格罗贝尔

出版社: 花城出版社

出版年: 2011-5

虾简介:本书记叙了一个电影明星成长、徘徊,最终取得辉煌的不凡经历,还是一首个体生命遭受砥砺,仍然挣扎着绚烂成长的不凡的诗歌。

作者劳伦斯·格罗贝尔,美国资深记者,畅销书作家,曾获世界笔会特别成就奖。执教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张爱玲在《倾城之恋》里写道: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以及你爱过的人。如果你是蒲公英(彭冠英粉丝名),看大哥看过的书,未尝不是一种优质高端的追星方式,精神文化两手抓;如果不是也没关系,相信爱书的你也一定能在这些书中找到感兴趣的几本,一饱眼福。


2021,新的一年刚刚开始,让我们趁着大好的年华,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走起,看书去喽~


参考资料:

1. 豆瓣用户@水替之伏分享的彭冠英书单

2. 豆瓣读书

3. 微信读书


我是盐大虾,愿你幸福。

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