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gps(iphone gps定位在哪开)

经常有不少 iPhone 用户在反应 iPhone 定位不准、iPhone定位误差,甚至导航容易乱飘,导致实际路线容易会错乱造成严重偏移到其他路线上,甚至会出现iPhone寻找朋友定位不准,或使用 FB、IG 打卡经常无法精准定位,通常在使用 iOS 14、iOS 13 或 iOS 12 有些用户特别容易发生疑问。 iPhone GPS 定位不准,可透过这篇7招方法即可改善。

通常 iPhone 定位都是采用卫星、基地台或 WiFi 定位,会经由三角定位算出目前所在地的 GPS 坐标,想要精准定位除了依赖 GPS 外,还要有 AGPS 和手机定位,如果发现 iPhone 定位、导航时,会出现漂移或不准情况,但是可透过以下方法来解决。

7招解决 iPhone 定位不准问题

当前 iPhone 内建定位全球定位系统 GP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 GNSS,从 iPhone 8 系列开始额外加入欧洲和日的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伽利略定位系统 Galileo 与准天顶卫星系统 QZSS 」,自从 iPhone 12 系列开始支援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BDS ,如今 iPhone 已经可支援全球五大卫星定位系统。

如果在室内、地下室、车顶、高楼大厦、高山和其他阻碍物都可能会阻挡 GPS 卫星的视线,在这种状况下,装置会使用 Wi-Fi 或行动网路来判断您的位置,直到 GPS 卫星再次可见为止。

当首次使用有定位功能的 App ,会跳出要求您允许定位权限,如果是经常要使用,建议都是选择「使用App期间允许」。

iPhone定位不准有误差?教你7招提升手机GPS准确度

第1招. 检查iOS时区与时间

先确认 iPhone 时间与地区是否设定正确,有可能是出国或不小心手动调整过设定后,导致 iPhone 时区跑掉,建议先透过底下方法检查一次。

透过 iOS「设定」>「日期与时间」,确认「自动设定」是否有开启。


第2招.开启 Wi-Fi 功能

就算在外面不使用 WiFi 网路,也可以将 WiFi 功能开启,有助于提升行动网路 GPS 定位。

且可别认为打开 WiFi 一定要有连上才有作用,并非如此,其实 iPhone 不需要连上 Wi-Fi 网路,手机会自动侦测附近 Wi-Fi 基地台,用来提升 GPS 精准度和避免乱飘;只要透过 iPhone 下拉控制中心,将「WiFi」功能打开即可,建议开车导航或想要精准定位时,就要同时打开行动网路、Wi-Fi 和 GPS。


第3招. 改善GPS 开启精准定位

如果使用 Google 地图、导航网或是其他第三方 App ,发现定位不准、导航时容易飘到其他位置上,可以打开精准定位功能,就能透提升 App 定位准确度。

iPhone 精准定位可透过 iOS「设定」内找到要增强定位的 App ,以 Google Maps 为范例,点入后点选「位置」。


第4招. 确认系统定位相关服务

到 iOS 「设定」>「隐私权」>「定位服务」内。


第5招. 确认移动网路是否正常

通常 iPhone 要准确定位,还是要依赖移动网路和WiFi其中一个数据,如果 iPhone 都没有连上网状态,讯号不佳状态下,也会导致没办法精准定位,如果要单纯依赖 GPS 位置,也要等上一阵子并且依赖离线图资才能够导航,通常会发生在某些电信讯号在山区内容易收不到,就可麻烦身旁的友人提供热点来解决。


第6招. 关闭 iPhone 低耗电模式

替 iPhone 开启低耗电模式会造成背景 App 重新整理、自动下载停止,也可以能会造成影响,建议在导航时顺势替 iPhone 充电,就不用为了要节省 iPhone 电量,避免造成有反效果。


第7招. 替 iPhone 重新开机

以上设定完成后,建议替 iPhone 重新开机一次,也能够确保 iPhone 系统跑太久会出现一些 Bug ,直接到 iOS「设定」>「一般」滑到最底,就会看见「关机」按钮,点击下去关机后,再手动开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