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的后桥是多少速比(460后桥速比参数)

【卡车之家 原创】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日趋临近,在进一步促使各大厂商对旗下的拳头产品进行换代升级。在此次一汽解放2020年商务年会上,一款在不久前刚刚换代的悍V2.0又进行了全新的产品升级,推出了国六版本460马力车型,这款更环保、马力更大的悍V2.0到底有什么改变,一起来看看吧。

车道偏离防碰撞预警加持 老树新花也能更安全

外观方面,悍V2.0国六版本与国五版本保持了基本一致。这是因为从悍V到悍V2.0在外观方面已经转型的非常成功,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更加年轻的外观都使得悍V2.0有一种老树开新花的感觉,更加讨喜。

虽然外观没有大变动但我们还是看出了几丝端倪,前挡风玻璃上出现了两个摄像头,上方的是四位影像摄像头,下方为单目摄像头。原厂增加四位影像能够更好的减少车辆视野盲区,停车休息时也能更加省心,而且原厂配套安装省去了后期卡友自行安装的麻烦。

单目摄像头的出现能够使悍V2.0增加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以及一些更为高端的拓展功能,让行车变得更加安全。

下方进气格栅位置还出现了毫米波雷达,当它与单目摄像头双剑合璧时又可以为整车增加防碰撞预警,在安全性方面又提升了一个等级。可别小看这个功能在关键时刻真的能够挽回很多不必要的损失。

要知道这些功能在之前的国五版本车型上都是未曾出现的,可见国六版本的悍V2.0不只是动力升级,科技感安全性同样稳步提升。

内饰使用全新配色 由内至外处处彰显年轻

内饰部分,悍V2.0使用了全新的配色设计,但最骚气的还要当属黑红配色的座椅,悍V2.0使用了来自伊思灵华泰的高品质座椅,支持前后上下座椅角度以及腰托等多向调节,并且还带有座椅通风,这个功能可以说是谁用谁知道。

中控使用了全新的配色设计,内饰的内衬布料使用了全新的浅色布料,使整个驾驶室看上去更通透明亮。

按键部分全部使用了解放自家高端车型J7的按键,质感更好,耐用性也有所提升,并且还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关闭按键、防碰撞预警关闭按键,在一些特殊工况下,卡友们可以手动对功能进行开启或关闭,以达到最好的使用效果。

同时增加的还有DPF再生按键,作为一款国六车型,这个按键还真是必不可少,卡友们在日常用车中可以手动对DPF进行再生,防止杂质过多堵塞DPF造成不必要的维修费用。

动力链升级马力全系最大 底盘合理布局依旧可靠耐用

动力链方面可是这台车的最大亮点,悍V2.0使用了自家解放动力的明星机型 CA6DM211升发动机,最大马力460马力,最大扭矩2300牛米,这款460马力的11升发动机很常见,但是悍V车系装460马力发动机还真是不多见,这款悍V2.0也是悍V家族有史以来装配最大马力发动机的车型,可以说开创了先河。

作为悍V家族的最新成员,初出茅庐的悍V2.0一上来就使用了460马力发动机能够看出一汽解放青气对于悍V2.0的厚望,从根本上改变大家对于悍V车系只是干脏活累活的印象,可以适应更多运输场景。

后处理部分,使用了EGR+DOC+DPF+SCR技术路线,这是目前国六商用柴油车市场非常主流的一种后处理方式。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流逝,卡友们对国六的也是从陌生到熟悉,社会在进步技术在成熟,相信未来国六肯定会不负众望变得愈加省心、省事。

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我们的老朋友,来自一汽自主的CA12TAX210M3十二挡手动变速箱,解放动力发动机+一汽自主变速箱,使悍V2.0的动力链更加可靠高效,同时对于后期维护也更加省心省事,一站解决所有问题。

在底盘布局方面,悍V2.0为了适配国六较大体积的后处理系统,将气瓶进行了后置,放置在了后车架中间部分,布局更为合理,同时优化底盘的重量分布,利用率更高。

悍V2.0作为一款主打轻量化的车型在悬挂形式方面也做出了改变,前桥使用了两片钢板的少片簧设计,后桥使用了三片钢板弹簧,兼顾轻量化与承载力一举两得。

后桥使用了高承载轻量化车桥,速比为3.7,这个速比能够很好适应各种工况,做到要速度有速度,要动力有动力,符合悍V2.0的车型定位。

总结

此次解放年会上的悍V2.0国六版本,不光展示了悍V2.0的最新升级的成果,更是能从根本上让大家改变对于悍V车系的看法,车道偏离、防碰撞预警的加入,让悍V2.0更加高端更安全,奥威460马力发动机第一次出现能让车辆不再受动力限制,适应更多工况,走的更远,总之这次全新国六版本的悍V2.0确实干货满满,对于这辆车你中意吗?(文/吴昊宸 图/卡车之家)

【卡车之家客户端下载】看最新卡车资讯,APP市场搜索“卡车之家”,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