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0千米等于多少公里(11000千米等于多少千米-)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全球各国在军工科技领域展开了激烈竞争。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在世界各国中更具有发言权,由此发展更为先进的武器,不仅对世界各国具有震慑作用,而且在未来战争中有很大的优势。要知道,要想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必须要有强悍的武器装备,而武器装备的研制必定需要大量的资金和技术,所以,世界各国在军备较量的今天,更多的是在拼综合国力。

不少人认为,在未来战争中制空权的地位越来越关键。这也促使了各国对空军武器装备的重视,就拿当今世界正在服役的五代机来说,掌握五代机技术的仅有中美俄,而未来几年中装备五代机的国家会越来越多,他们的五代机从哪里来?当然是购买美国研制的F-35战机了。另外在,战略轰炸机领域发展较快的要数中美俄了,要知道,未来战争中势必少不了轰炸机的身影,而轰炸机属于战略性武器是禁止出口的。轰炸机作为一座空中堡垒,能够携带各种导弹以及核弹,凭借超强的航程势必会对战争的胜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说到这儿,不少人提出疑问了:中美俄研制的轰炸机的航程到底是多少呢?

上世纪美苏冷战时期,美国和苏联在武器装备上的发展史非常激烈的。美国研制出什么武器,苏联势必会造一款装备与之抗衡,反之,苏联造出什么武器,美国也会造一款武器与之抗衡。可以说,美苏冷战时期武器装备的发展是最快的。然而,苏联的解体使美国一下子就失去了强大的对手,于是美国将武器装备的发展重点逐渐放到航母上。然而,在轰炸机美国并不落伍。要说目前最先进的轰炸机要数美国的B-2轰炸机了,要知道B-2轰炸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隐身战略轰炸机,具有较低的可侦测性,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隐身性能。在战时,B-2轰炸机可以凭借隐身性能突破防空系统的侦测进行攻击。据资料显示:B-2轰炸机装备有4台通用电气公司F118-GE-100涡轮风扇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170吨,最大飞行速度0.95马赫,航程6000海里,折合成公里的话大约11000公里。

然而,俄罗斯发展武器的重心与美国截然不同,美国重点发展航母来加强海军的实力,而俄罗斯重点发展核潜艇、轰炸机和洲际导弹。就拿轰炸机来说,俄罗斯最知名的轰炸机要数图-160了,要知道,图-160虽然是上世纪的产物,但至今仍然在世界上多款轰炸机上保持第一的地位。据资料显示:图-160装备有4具库兹涅佐夫NK-32加力涡扇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高达275吨,航程1600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2.05马赫。从各项性能数据上不难看出图-160要比美国的B-2轰炸机更强一些。但比较可惜的是战斗民族不擅长隐身技术,所以说图-160轰炸机的隐身性能根本没法和B-2轰炸机相提并论。

作为后起之秀的我国,虽然在战略轰炸机领域起步较晚,但如今取得的成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我国目前在役最先进的轰炸机要数轰-6K“战神轰炸机”了。轰-6K的问世使我国空军成为进攻性作战的核心力量,是继我国火箭军之后的又一核武器力量。据悉,轰-6K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中远程战略轰炸机,具有远程作战、大范围巡逻、防区打击等优势。据资料显示;轰-6装备有D-30KP-2涡扇发动机,最大航程90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95吨。从各项数据不难看出轰-6K相对于图-160以及B-2来说存在很大的差距。所以从目前来看,我国轰炸机的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巨大的。但有消息称:目前我国轰-20目前正在紧张的研制中,一旦服役它的各项性能足以媲美美国B-2轰炸机。到时候,强大的轰-20将承担起守护我国领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