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款本田凌派多少钱一个(2013年本田凌派多少钱)

导读:手握11万没要朗逸和卡罗拉,最终提了本田凌派,车主一肚子话要说。今天跟大家聊聊本田汽车,1998年广汽本田成立,次年投产首款国产车型雅阁,风风雨雨过了这么多年依然是B级车型的领跑者,2003年东风本田成立,次年上市中国市场第一款城市SUV本田CR-V,上市即爆款,目前是紧凑型SUV当中的翘楚。截止2021年6月份,本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终端销量超过1500万辆,其中搭载锐混动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的本田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本田汽车之所以能在国内车市站稳脚跟,除了丰富的产品矩阵之外,关键对待中国汽车市场也是诚意满满的,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深切关注中国消费者真正的汽车需求,在2013年推出中国市场专属车型-本田凌派,第一代车型凭借着全面越级的产品力,一跃成为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销量新星,5年销量突破60万辆。2018年9月份第二代凌派惊喜上市,面对国产车的崛起,以及同级朗逸、轩逸、卡罗拉等合资车的夹攻,本田凌派依然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车市场脱颖而出,因为在外观、动力、油耗、空间等方面,凌派的综合实力最强的,已收获27万车主的喜爱,目前累计销量超过88万辆,本田“终于”不负众望,空间“远超”朗逸,油耗4L,已热销88万辆。话不多说,接下来看下它实际表现。

首先,最为直观的外观设计方面,凌派作为本田汽车重磅推出的中国特供车,设计前卫的外观造型非常迎合国内消费者审美,整体风格延续全新雅阁的设计语言,大面积的U型进气格栅,在科技感十足的大灯组和粗壮的镀铬式条点缀下,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氛围。设计比例非常协调的车身侧面配合上锋芒凌厉充满力量感的腰线和螺旋刀轮毂,凸显整车的运动感和时尚感,车尾的45度角看过去妥妥是一款小雅阁,这种越级的外观气场完胜同级的轩逸、朗逸,而且细腻、精致的车身漆面与大小合理、分布均匀的车身缝隙,无一不透露出本田汽车严谨的装配工艺和成熟精湛的制造水准。

其次,内部空间方面,本田凌派虽然定位为紧凑型轿车,但是它坐拥4756*1804*1509mm的长宽高和2730mm的轴距,这样的车身尺寸已经非常接近B级车的水准,空间上不仅比A+级的大众速腾还有出色,而且空间“远超”朗逸。再配上做工用料厚实、软硬适中的超宽人体工程学座椅,以及后排中央扶手、后排中央头枕、后排空调出风口和一体式多功能桌板等创新人性化配置,再辅以兼顾运动与舒适的底盘调校,带来媲美B级车的乘坐舒适性,就连素有移动大沙发之称的日产轩逸都得逊色几分。

来到车内,凌派的内饰档次感也完全达到B级车的水准,对称式的中控台布局看起来简单大方,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做工细腻的镀铬饰条+高质感钢琴烤漆板的相互碰撞,营造出高端大气的乘坐环境。而且为了给用户提供舒适而安全的乘坐环境,本田凌派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了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基于现实中的事故情况,以实现零事故为目标而开发的,包含车道辅助系统、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和盲点显示系统等。

最后,就驾控体验和燃油经济性而言,该车提供1.0T和1.5L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0T坐拥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从账面数据来,这样的动力输出足以满足家用。重点来聊聊混动版的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13千瓦,最大热效率达到40.5%,放眼全球车市热效率超40%的发动机都是极为罕见的,并且还提供发动机行驶、混动动力、EV等三种驱动模式,根据不同路况可进行无缝切换,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又获得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油耗4L,在油价居高不下的当下,更加符合消费者的期望值。更值得一提的是,本田1.5L和2.0L两套i-MMD混动系统三次荣获“德十佳发动机”奖项,而且该系统以往只搭载雅阁、皓影等这些中高级车型,如今运用在凌派上,性价比和级别上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总之,与同级的朗逸、卡罗拉这些合资紧凑型轿车相比,本田凌派的实力确实够亮眼,因为在颜值、空间、内饰质感、安全性能、动力、油耗等方面的表现都足于看齐B级车的水准,关键它的门槛,比卡罗拉和朗逸它们更低。不过1.0T三缸版本要劝大家闭坑,只有1.5L版本稳定性和保值率高一些,最后大家怎么评价这款车。欢迎下方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