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是哪个省的(石家庄是哪个省的城市)

河北靠近北京、天津,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整个河北省有11个城市和1个副省级新区,分别是石家庄市、唐山市、秦皇岛市、邯郸市、邢台市、保定市、张家口市、承德市、沧州市、廊坊市、衡水市以及雄安新区。河北的省会经过漫长的变迁,合计经历了11次,其中北京、邯郸市大名县、保定市、天津市、石家庄先后担任过河北省会,最后石家庄担任河北省会城市,那为什么石家庄觉得自己逆袭成为省会,经济总量比不过唐山,知名度比不过雄安新区,下面我们来听听石家庄是怎么叙述的。

河北各城市经济总量排行

在河北经济最强的城市一直都是唐山市,#唐山#市的经济总量为8230.6亿元,石家庄与唐山经济总量差距1740.3亿元,并且这个差距随着时间推移,差距越来越大,#石家庄#在经济总量上已经远远赶不上河北第一硬汉唐山市,虽然石家庄的地理位置优越,但是在经济发展上起不到任何优势。在经济总量上,石家庄一直都是作为排名第二出现,身为河北的省会城市,在经济总量上不能起带头作用,可能也是全国比较少见的。而且在全国各城市第一季度经济总量排名上,未见石家庄进入,甚至前25名当中没有河北省任何一个城市进入,河北各城市还需要努力发展。

整个河北省内,在经济总量上没有哪个兄弟是服石家庄的,我不能像湖北武汉那样拿得出让人折服的家底,我不能像湖北武汉那样有一声令下的号召力,因为我经济总量低,因为我辐射能力差,我更不可能建设都市圈,我不能带动周边城市共同发展,未来发展方向很迷茫。

知名度比不过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是副省级新区,是跟上海浦东新区齐名的副省级新区(浦东新区GDP为15353亿元)。而大石家庄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省会城市,在城市首位度上,雄安新区占据河北前列。雄安新区是靠着北京大哥在扶持,经济发展一跃而上,雄安新区虽然为河北省管辖的国家级新区,但是雄安新区定义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发展阶段,雄安新区已经在发展壮大,而我大石家庄还在缓慢前行,未来发展迷茫。

小编结语

大家认为对于河北省的一个省会经济总量比不过唐山,知名度比不过雄安新区,石家庄的影响力会如此不强,未来河北省发展方向是在何方,大家对于河北省的发展,有何看法,可以发表自己的评论,可以给出自己的答案,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让我们共同关注石家庄市、唐山市、秦皇岛市、邯郸市、邢台市、保定市、张家口市、承德市、沧州市、廊坊市、衡水市以及雄安新区等城市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