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为什么总说网络差(为什么12306说网络出现问题)

在如今这个时代,包括我们的互联网技术在内,很多领域内的技术都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特别是我们的经济方面,就好像这飞速驰行的高铁一般,我们的生活水平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们在交通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改善,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交通运输范围最大、铁路建设和交通发展最好的国家,敢问现在哪个国家像我们一样有这种能力,在每年的某个月内快速完成近10个亿的人员转移?我们国家现在已经做到了,每年的春运就是我们实力的展现。


现在我们外出已经是非常的方便快捷了,而且我们去我们想去的地方也能很快到达了,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坐长途绿皮火车了。今天的高速列车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所以高铁已经成为我们长途旅行的最佳选择。高铁可以节省我们很多时间,但是价格相比其他车次是有点昂贵。虽然火车票的平均价格比高铁低很多,但是我们在路上花费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我们能在高铁和普通列车之间发现的最有趣的问题之一,就是无线网络的标志了,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发现这个WiFi在我们连接之后就不能正常工作了,这是为什么呢?


我相信大多数人在旅行时,为了度过无聊的旅程,会用手机来打发时间看电影和其他娱乐项目,可以说手机在这个时候是一个很好的打发时间的工具。 但无论我们用手机做什么,不管是看电影还是玩游戏,这都需要很多的流量。虽然我们现在手机使用的流量卡有很多的流量,但是这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不够用,所以说火车上的无线网不能用是不合理的,也是不科学的,那是为什么呢?

首先,高铁上的网络是共享网络, 虽然无线网络是免费的,这意味着我们所有人都可以连接到火车上的无线网络,但是火车上的乘客人数一定很多,所以如果我们所有人都连接到一个网络,那么每个人享受的速度是有限制的,所以不要想着在火车的无线网络上玩游戏或者看电影。


其次,我们都知道高铁的速度非常快,除了飞机之外,其他交通工具无法与之相比。 目前高速铁路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三百公里。 因此,在如此快的速度下,即使是在普通的4g 网络上也很难连接到周边的通讯基站,所以用流量会出现网速一会快一会慢的现象,更不用说无线连接了,道理是相同的。 对于那些经常乘坐高速列车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次非常深刻的体验,虽然普通列车的速度比较慢,各种设备和设施都远不如高速列车,但接收效果可能比高速列车稍好一些。


最后一点,高铁一般选择在人口较少的地区修建,以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高铁汽笛包括通过时产生的噪音都非常大,所以人们自然会远离城市这样的人口稠密地区来建造,但是郊区的网络信号会恶化,这种情况大家都知道,当火车经过某个荒地或隧道时,网络信号会变得很糟糕,即使你使用自己的流量数据,也不会有太大改善。 现在5g 时代已经来临,5g 网络的普及离我们的生活已经不远了,到那时,我们就能在高速铁路上体验5g 的便利了。

大家怎么看? 欢迎在评论区留下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