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50小方砖贴面用什么材料(150平方贴砖多少水泥)

东关口是“老宿迁”的一个元素,承载了诸多历史文化,也成为很多老一辈宿迁人心头难以抹去的记忆。从2016年起,东关口公园开始进行施工建设,2017年公园整体竣工,并在今年年初开园迎客,但是最近,有市民向12345热线反映说,在最近的一次游园中,他发现东关口部分栈道施工存在问题。

市民 陈先生:

我经常是走在水边的栈道上,我发现挡土墙上的蘑菇石贴砖上都有钉子,而且很多东西都是粘合的,用胶粘上的,并不是用黏土。

市民陈先生说,他平时从事建筑行业,对施工工艺较为了解,蘑菇石是一种装饰石材,主要用于室外的墙面、柱面等立面的装修装饰,在装饰后墙面会显得古朴、厚实、沉稳,但他沿着河岸两侧的挡土墙走一圈发现,蘑菇石上钉钉子的情况较为普遍,对于这样的施工工艺,陈先生有些质疑。

市民 陈先生:

正常的施工工艺应该是先用水泥砂浆找平,然后再用灰号较高的纯水泥粘合,最后还要给压实,这样才能够长久。

在其中一处已经损坏的挡土墙上,记者看到,方砖贴面和挡土墙粘合的部位,确实没有用水泥砂浆等粘合剂,而仅仅是在方砖的四周贴了一层胶状物质。陈先生说,这样的施工方式,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工,但是施工后极易出现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