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00适马 适合拍什么(适马1750适合拍什么)

富士消息网站对富士新的超远摄变焦“XF150-600mm F5.6-8”的消息进行了跟踪报道称:富士龙 XF150-600mmF5.6-8 是内部变焦镜头

富士公司已经在自己的镜头研发路线图上发布了 XF150-600mm,并在四月正式公布了这款镜头的 F 值(XF150-600mm F5.6-F8)。

今天又有新的消息透露,该镜头具有内变焦的结构设计,即从150mm变焦至 600mm(换算成全画幅的等效焦距为 900mm),镜头的外部尺寸也不会发生变化。

XF150-600mmF5.6-F8设计成内变焦的话,在变焦时防尘防溅会有很大的提高,同时镜头在拍摄的时候平衡感会更好一些。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说也牺牲了一些便携性,所以对于那些期待紧凑型变焦的人来说,伸缩设计的变焦可能会更好。

这款镜头的光圈并不大,在150mm的时候是5.6,在600mm的时候是8.0的光圈。而索尼的类似场角变焦镜头长焦端光圈为6.3,大了半档光圈。同时比适马和腾龙的150-600的镜头光圈也小。所以这款镜头总体来说是一款按照袖珍的风格来设计的镜头。

也许有些人会说,富士的这个镜头只是一个半画幅的镜头。实际上,半画幅和全画幅的镜头,只要焦距相同光圈相同,在镜片大小和镜头长短上应该是一样的。所以,不会因为是半画幅镜头而缩小体积。

所以富士的这款镜头也是一款设计轻便,体积小巧的便携式的镜头。从与100-400的镜头和200/2的镜头外观对比上来看,外径与100--400差不多,只是长了一点,所以便携性很好。等效长焦又达到了900mm所以是一个打鸟的非常轻便的镜头。虽然没有全画幅800mm的大炮那么威武。但是野外拍摄能达到900mm的焦段只是比100-400略大了一些。所以对那些不想带特别沉重设备打鸟的摄影师来说是非常合理的。

另外体积小,也是一个降低成本的方案。所以,可以期待,富士的这款焦距够长,体积小巧,非常便携的镜头,价格也会比较亲民。据估计这款镜头的价格很可能在15000元左右。你认为这样的镜头多少钱合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