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寸21比9用什么显卡(支持32比9的显卡)

IT之家讯 近期宏碁推出了型号为XR341CK的34英寸21:9曲面显示器,这款显示器最大的亮点是同时支持G-Sync和FreeSync动态垂直同步技术。

XR341CK采用了34英寸21:9 IPS曲面显示屏面板,分辨率达3440×1440,水平和垂直可视角度分别为172°、178°,响应时间为4ms,色深为8-bit,亮度为300Nit,色域100% sRGB/72% NTSC。不过其最高刷新率却为不常见的75HZ。

说起垂直同步显示技术,其目的是防止游戏画面的撕裂和卡顿。在这方面NVIDIA和AMD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也各有优缺点。NVIDIA的G-Sync只需要使用DP1.2接口,不过需要在显示器中内置额外的硬件模块,而AMD的FreeSync则无需额外硬件模块支持,不过它需要使用最新的DP1.2a接口。让用户感到不便的是这两家的显卡均分别只支持自家的同步技术。Acer新推出的XR341CK则可以无视这种限制。

虽然很高大上,不过其售价也并不便宜,标准版售价达1099美元(约合人民币6817元)。标准版配有DisplayPort 1.2a接口,原生支持FreeSync,至于G-Sync,则需要购买安装对应的硬件模块。XR341CK也有G-Sync版本,售价达1299美元(约合人民币8 057元)。

XR341CK底座可多方向调整,除DP1.2a接口外,还配有1个HDMI接口、1个miniDP接口以及4个USB 3.0扩展接口,内部包括2个7W立体声扬声器,支持DTS音效。

关于上市时间,FreeSync标准版本月即可上市,G-Sync版则需等到9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