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款大众20途安油耗多少(2009款大众途安20耗油量)

快过年了,李老鼠说车在这里给大家伙,

说一个不太好的消息,那就是临近年关,二手车要开始涨价了。

过年嘛,谁不希望家里人觉得自己过得好?有的人呢就带一大笔钱回家发红包,有的人呢就买一大堆东西带回家送礼,还有的呢干脆就买一辆车开回家给父老乡亲看。既然买车的人多了,车价自然就只高不低,毕竟二手车贩子们也要回家过年。

那么,这么短时间里,对于不太关注车市的客观老爷们,该决定买什么车最好呢?

为了解决这方面的需求,我在这里按照价格区间分,花4篇文章的时间,给不同需求的客观老爷们推荐合适的车。而且考虑到可能要开长途,要装年货,要偶尔捎上个把亲朋,最重要的是让亲朋觉得你的车牛逼,因此所有这些车,都尽最大可能满足以下要求:

车龄10年以内,有一定可靠性

空间大

合资/进口

款式不太过时,让不懂车的人看起来是买的新车

性价比高,看起来贵

除非都特别满足,否则每个级别最多只推荐两辆最符合上述条件的车。

OK,今天就从5万以内的车开始推荐,排除掉之前已经讲过的2008款大众途安,

客观老爷们还可以看看这些车里最爱哪辆

雪佛兰科帕奇(进口)

推荐款型:2008款 2.4 MT 5座舒适型

主要推荐理由:5万内唯一符合要求的SUV,并且纯进口

2.4 MT 5座舒适型是全车系的最低配,5万以内能勉强买到07-08年上牌的科帕奇

5万内不是没有其他的合资/进口SUV可选,但是看起来款式新点的只有科帕奇了。比如以北京吉普2500为首的一群老爷车,表面上是新款,底子里却是30年前的技术,各方面都可以说是非常非常落后。

然后年份和08款科帕奇差不多的现代途胜和起亚狮跑两兄弟,技术勉强和科帕奇同年代,但是外观嘛,实在太过时了,完全不是韩国车后来的外观党

虽然是最低配,但和2.4顶配相比也只是差了真皮座椅、座椅加热、定速巡航、自动头灯之类的小配置,天窗、主驾驶电动座椅和四驱都是标配,非常划算。另外也是全系唯一的5座车型,空出来的载物空间非常了得(这个级别设置7座第三排都很挤,鸡肋成分大),还可以放平副驾座椅,深度惊人。对了,之前通用的自动变速箱毛病特别多,手动挡恰好避开,总体可靠性居然也不错。

非要说缺点的话,后排腿部空间不行(头部空间还不错),内饰比较丑(买回去可以贴个深色膜遮丑)。

2.4L的发动机技术比较落后,选择这辆车是万万不能对动力抱有任何幻想。发动机马力仅有131匹,相当于1.5L自然吸气的“超跑”GK5水平,零百加速大概14秒的水平,油耗嘛,综合百公里13L……作为最低配虽然没有ESP,但是这个动力表现ESP实在没什么用到的机会

08款科帕奇是纯进口引入,直到12年才国产,但是进口科帕奇是出自韩国大宇工厂,想靠这辆车体验“美式”SUV的客官老爷们,那是不可能的。小保养的话每次500元左右,大保养则在1000左右,保养周期5000公里。

现代雅尊

推荐款型:2006款 3.3 顶级型

主要推荐理由:后排空间不错,顶级型配备8气囊,整车纯进口

(雅尊后排)

不知道客官老爷们有没有听过丰田亚洲龙,这是一款丰田专供北美市场的、尺寸略大于凯美瑞的B级车,准确的定位是比凯美瑞高半级(B+)。而这个雅尊就是亚洲龙的竞争对手,在现代家族里是高索纳塔半级的存在。

(雅尊的设计有严重偷懒的嫌疑,尤其是前脸,神似索纳塔)

不过呢,虽然它比索纳塔高半级,虽然它是纯进口车,但是06款25-30万的售价对于一辆“现代”来说还是有点难以接受,也因此雅尊的销量极低,车源较少,保值率相当差,即使顶配的3.3顶级型,现在市场的行情也只是4万左右。06款雅尊一直卖到了08年,年份的跨度略大,但是行情都差不多。

06款的雅尊一共有三个配置,价格从低到高分别是2.7 顶级型,3.3 舒适型,3.3顶级型。市场上2.7顶级型车源最多(主要是和3.3顶级型配置几乎只差了发动机而已,价格却差了6万,当年的销量最大),甚至很多地方2.7顶级型的行情都超过了5万,考虑到发动机动力相差不少,我个人还是不建议买2.7车型。

(3.3V6数据为235马力和304牛米,和目前主流的2.0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差不多,零百能跑进8秒)

而3.3 舒适型除了发动机之外,实际配置最低,加上行情不会比3.3顶级型便宜多少,车源也最少,而且顶级型配备了后排侧安全气囊,这一配置在50万以内的车里极少配备,因此更不建议考虑。

此外,雅尊的内饰虽严重过时,但无论用料还是做工都好于国产的索纳塔,外观呢就算说不上大气也绝对优雅,再加上4万的售价,雅尊表示:你还要我怎样

OK,我替各位客官老爷翻了一圈,能满足开头说的条件,应该就这几辆车了,下一期将会给大家带来5-10万之间的“过年专用车”~

噢对了,提醒大家一下,年底了,二手车价格开始猛涨,千万别信5万买雅阁买凯美瑞的,车况肯定垃圾!(除非是亲朋好友半卖半送或超级老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