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换个安全带多少钱(去4s店换安全带要多少钱)

车辆的安全带是一个必须的安全配置,车上都会有的。但是安全带也算是一个消耗性的部件,随着使用的时间增长,安全带也会老化发硬,同时随着拉伸次数的增加,安全带也会出现回弹无力的现象,这个都是正常的。因为安全带也不是终身的,也是有使用寿命的。如果是安全带出现回弹无力的现象,那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可能会影响实际的保护效果。那么,都是那些原因导致的回弹无力呢?

第一个原因,就是安全带表面比较脏了。安全带长期的跟衣物等进行接触,如果是用车环境差,而且打理的不及时,那么安全带表面也会有污渍或者是脏东西,都会影响安全带的柔软程度,也会就会感觉回弹无力。

解决办法:建议在洗车的时候,一定要定期地把安全带所有的都拉出来,之后都整体的彻底清洁一下,经常清洁就没事了。这个自己就可以弄的。


第二个原因,就是安全带里面进入异物卡住了。从正常的使用情况来看,安全带的位置是存在一定的概率进入异物卡住的,卡住安全带下面回弹的位置,那么肯定就会导致回弹无力的现象。

解决办法:出现这个情况,只要是把B柱的装饰板给拆掉,里面就可以看到安全带的回弹装置,检查清理一下就行了。也是可以自己处理的。

第三个原因,就是安全带的回缩装置阻力变大。因为安全带里面也会进入一些灰尘的,使用时间长了之后,回缩的阻力就会变大的。

解决办法:可以把B柱拆下来,自己对回缩装置进行清理,之后再涂抹一些润滑剂,看一下效果。动手能力强可以自己弄的。

第四个原因,就是安全带的回缩弹簧损坏导致的。任何的弹簧都是有使用限度的,使用的频率越高,次数越多,那么也越容易出问题。如果是回缩弹簧故障,那就只能是更换了。因为,理论上这个回缩弹簧是可以更换的,但实际中很少有人会被更换,同时适合的回缩弹簧也很难买到配件。

解决办法:如果是回缩弹簧损坏,就要更换安全带总成。也是建议这样的,因为这个时候基本安全带整体也会老化发硬的,更换之后相对效果会更好的。在4S店购买安全带总成价格在650左右,更换的工时费就是8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