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天籁顶配多少钱(天籁最顶配多少钱)

给大家带来一款2014年1月上牌的日产天籁,这款天籁也是特别的经典,同时我们先研究一下日产天籁的故事以及最新天籁的区别

在雅阁和凯美瑞相继完成换代以后,全新一代日产天籁也来到了我们面前。这一代天籁有一点特殊,它的中文名还是叫天籁,但是英文名从“Teana”改成了“Altima”,而Altima正是美版天籁的名字。东风日产又将新一代天籁称为第七代,因为他们把前三代风度和国产化之后的三代天籁算在了一起,而美版则称为第六代,底盘代号L34。

第七代天籁的外观设计和上一代有较大差别,采用了Vmotion 2.0设计,运动化取向非常明显,机盖上加入了四条棱线,前脸的V字做得比较大,但是不算很突兀,车身做宽做矮了,车头向下沉,给人一种俯冲的感觉。C柱以后做了一条类似于悬浮式车顶的曲线,和立体式的尾灯相呼应。总体来说,第七代天籁有点像斯文版的西玛,在沉稳和运动之间把握得比较好。

这一代天籁取消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QR25DE),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KR20DDET),也就是第二代QX50上那一台。这个2.0T发动机搭载于高配车型,用更小的排量去兼顾以前3.5L和2.5L车型的需求。在雅阁、凯美瑞换代以后,美版2.0T雅阁和V6凯美瑞都没有引进,天籁就成为了日系三杰在中国唯一拥有2.0T发动机的车型。

这台2.0T的天籁零百加速成绩可以达到6.4秒,在同级当中已经是数一数二的表现,比雅阁和凯美瑞都要快,百公里刹停的距离为36米左右,同样是一个非常领先的成绩。对于动力需求并不强烈的消费者来说,2.0L自然吸气的版本也非常合适,这一代2.0L的车型调高了动力输出,改善了油门踏板的逻辑,在起步阶段没有上一代车型那种窜动的感觉,虽然动力并不强,但是应付城市和高速路况完全没有问题。

CVT变速箱对于2.0T发动机来说,在急加速的时候还是会出现轻微的打滑感,但是日常行驶当中,这种体验并不会频繁出现,反而是踩下油门踏板以后,涡轮迟滞和CVT稍微迟缓的反应速度会比较容易感觉出来,这也就是CVT变速箱的一个特性,它还是更适合渐进地提速,而不是一脚油门下去就有强烈的推背感。

悬挂调校会比上一代天籁更加紧致,但是本质上还是一台天籁应有的水平,取向依旧是偏向舒适,在过一些减速带和坑洞的时候,缓冲和震动过滤都非常优秀,没有什么生硬的感觉。可以说这一代天籁是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把底盘的支撑性稍微增强了,效果很符合现在的趋势,日常开好像有点运动,但是大部分时间又很舒适。

内饰部分的改变不是特别大,中控屏幕从中间改成了放在上方的悬浮式,属于常规做法,空调控制系统也变得更简洁明,排挡杆附近则基本保持上一代的布置,档杆前面的储物空间开阔了很多,取放物品很方便。另外一个变化就是方向盘改成平底,增添了一点运动感。除此以外,无非是高配车型会有多一点软质材料以及拼色设计,低配车型就可能是全黑内饰,硬质塑料也多一些。

值得吐槽的是这个中控屏幕,尺寸不大,触控的反应比较慢,不是太跟手,分辨率不高,观感不算太好,虽然内置了很多APP,但是UI设计比较陈旧,也不支持Apple Carplay,中配以上车型会支持Nissan Connect。

天籁一向都以舒适性著称,这一代天籁依旧延续了这种良好的传统,前后排的座椅设计都是同级标杆,后排座椅的填充比前排更柔软,但是形状设计又很合理,不会缺乏支撑感。后排的空间并没有比上一代增加太多,如果坐姿比较直的话,高配车型上为了放置后排的天窗,头部空间还会有点不足,还好天籁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比较舒缓,后背靠在椅背上,头部空间就很充裕了。

后备箱的空间足够大,可以应付日常的使用需求,不过中国版的天籁取消了后排座椅可放倒的功能,稍稍缺失了一点扩展性。

给大家带来一款2014年1月上牌的日产天籁,虽然和最新款有很大的差异,但是经典!

2014年1月,日产天籁,自动2.0豪华版,带天窗,双电动真皮座椅,导航.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等功能,配置丰富,保养的到位,车况完美

欢迎大家对这款天籁提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