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速限速多少公里(高速路限速多少公里)

太长高速

2005年11月通车运营,

标志着山西\"三小时高速通达\"工程的顺利实现。

却总被质疑为什么

大货车限速70公里

大客车限速80公里

小型客车限速100公里

所有车辆在隧道内限速70公里

太长高速榆岭隧道群

G55二广高速太长段是通往晋东南地区的交通主干道。其中,太长高速榆岭隧道群(803km至831km)是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九大队的重点防控路段。



这里属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

坡多弯多桥梁多隧道多,

桥隧桥隧占比为46.7%,

且气候多变,

隧道成群,

共有30座大桥、20处弯道、25座隧道,

是长下坡大转弯高速路段。

7月3日,880山西交通广播记者深入探访太长高速公路榆岭隧道群段,依然带着听友们最关心的问题:太长高速榆岭隧道群段为啥限速那么低?



太长高速太原到榆社段根据地形特点可以分为两段;

第一段太原南到太谷东属于平原路段;

第二段太谷东到榆社北就是传说中的“榆岭隧道群”,双向13处共25条连续隧道,全长28公里,属于典型的山区高速,坡陡弯急,走在这条路上的感觉是这样的:

太长高速榆岭隧道群:为啥限速那么低?

山西交警高速六支队九大队大队长续淑军说,这段路在刚开通时,因为特殊的山区地形、长坡路段、连续隧道等不利因素影响行车安全,这条路事故多发,曾经被司机们称作“死亡之路”。

山西交警高速六支队副支队长 吴强


图为山西高速交警提供

这段路长治方向824km至831km为连续7km下坡路段,坡段最大落差为230m;太原方向824km至803km为长下坡路段,长达21km。

共有12座隧道,道路线型为连续弯坡,落差为553m。自建队以来,仅此21km的长下坡路段共发生伤亡道路交通事故65起,死亡56人,因此,被称为太长高速最危险的路段。

以下是发生在榆岭隧道群的3起典型事故案例,均与超速行驶有关。

案例一

2011年7月2日4时5分,河南籍驾驶员徐某某驾驶豫AL3***号安凯大型卧铺客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二广线高速公路827KM+209M处时因超速行驶,导致车辆撞至道路右侧护栏后坠入道路右侧边沟侧翻,客车车内人员9人死亡,22人受伤。

案例二

2016年6月3日8时24分左右,刘某某驾驶晋D51***号大型普通客车从襄垣去往太原,沿二广高速公路行驶至808km+944m处时,与道路交通设施相撞,造成7人死亡,15人受伤。刘某某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是造成本起道路交通事故的原因。

案例三

2016年10月20日7时50分左右,翟某某驾驶晋AA9***号大型普通客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二广线高速公路830KM+900M处时,与道路交通设施相撞后侧翻,造成3名乘客当场死亡,1名乘客于10月30日经救治无效死亡,37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翟某某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且操作不当,是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原因。


看到这样的案例,

每个人的心情都是沉痛的。

2015年12月18日上午,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九大队(原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九大队)召开二广高速隧道群限速设置论证评审会,山西省交通科学设计院、省警专交通管理系等部门专家、教授从道路设计、隧道群路段线型指标、明暗效应、交通安全管理和法律要求等科学角度对设定的限速值进行论证。



请记住太长高速榆岭隧道群限速标准:

大型货车限速70公里∕小时

客运车辆限速80公里∕小时

小型车辆100公里∕小时

小型客车限速100公里

雨天客车管控已由传统的

封闭道路管控

转变为

客运车辆“雨天限速”管理

每小时50公里/小时



在“死亡之路”上开车,

安全难道不是最重要的吗?

多开快一点,真的能快点到达吗?

安全才是离家最近的路!

太长高速的流量一年比一年加大,而六支队九大队的事故率却逐年降低,事故死亡人数2018年比上年下降25%,2019年上半年与上年同期更是下降60%。数字的背后是多少家庭的完整和幸福。真心替交警叔叔对你说一句:

作为交通安全管理者,

他们宁愿听你骂,

不想见你哭。

所以以后

请不要再问

\"这段高速为什么限速这么低\"

这样的问题了!

来源:880山西交通广播 综合整理